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刘子歌获两个第四 索普状态不佳三项均无缘决赛

2011年11月10日13:36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昨天晚上,为期两天的2011年游泳短池世界杯赛在北京水立方落下帷幕,中国游泳队一共赢得10枚金牌。受人关注的奥运冠军刘子歌共参加 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两个项目角逐,最终拿到了两个第四。对于近期平平的表现,刘子歌解释说:“这次比赛对于我来说,只是个测验。”

  整个2011年,刘子歌的状态都不算理想。在7月份的上海世游赛上,刘子歌只拿到了女子200米蝶泳的铜牌,100米蝶泳仅仅排在第六。当时刘子歌就表示,自己的训练节奏出了些问题,身体状况不在最佳状态,需要好好调整。世游赛之后,刘子歌就随教练金炜在美国进行训练,主要是以恢复为主。这一次短池世界杯在国内举行,刘子歌就特意飞回来参赛,主要是为了“找找感觉”。本次北京站的比赛结束之后,刘子歌将留在北京进行冬训,全力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本次北京站的比赛,中国选手共获得10枚金牌,其中赵菁一人赢得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和50米仰泳金牌,来自上海的孙晓磊则获得了男子50米仰泳和100米仰泳两项冠军。同样来自上海的石峰拿下男子50米蝶泳第一名。

  奥运会5金得主、澳大利亚名将索普在上周的新加坡站复出后始终没能找到状态,在8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和混合泳中,他在预赛就遭淘汰。9日,他又在100米蝶泳预赛中排在小组第5,以总排名第13再度无缘决赛。不过索普认为,在现阶段能做成这样已经满意了。他表示会积极训练比赛,为明年3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国内奥运选拔赛做准备。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