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生死战要“脱光” 要取胜唯一手段是多射门

2011年11月11日11:30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李小兵

  2011 年11 月11 日是百年一遇的“超级光棍节”,今晚比赛差不多又是在11点进行。中国队11 人将迎战伊拉克队11人,我不想刻意地去提及这些巧合,主要是在这个时间这个阶段,发生了让我们必须关注的事。做一个光棍难,做一个喜欢中国足球的光棍更难!谁愿意在今天承受没有女人的同时又接受国足生死战失利的双重打击?没有了女人,我们只能渴望国足今晚的胜利“脱光”来意淫了,国足要靠伊拉克“脱光”,主要的出路就是射,射,射。

  在我看来,面对伊拉克,国足想拿到三分,找到“脱光”的出路,必须在进攻上打出一场漂亮的攻坚战,要想进球的唯一手段就是多射门。无论是远射,边路突破传中抢点,还是定位球射门,必须在对手门前形成射门的威胁中国队才有希望战胜对手。我一直都很喜欢狂人穆里尼奥有一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在关键的比赛时我没有什么战术好和我的队员说,我就是告诉他们,对手进一个球你们就得多射门,比他们多进球。”足球比赛不可能完全靠进攻,但获得胜利的必然手段肯定是得分。

  首战伊拉克,国足可谓占据了完全的主动,但结果是伊拉克队在少得可怜的进攻次数中被尤尼斯抓住了一次射门机会就给了国足致命性的打击。此番再战,国足在战术安排上想必已经非常明确了。我一直认为,卡马乔会给国足带来的是西班牙的足球风格,这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但如果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失败,我不知道给他的时间还会有多少。所以,这场比赛我想老卡也想用胜利来为国足“脱光”!老卡从上任以来一直在给国足灌输西班牙式的打法,在实际训练中他也非常注重进攻的演练,无论是召集徐亮和韩鹏,还是一直坚持边路进攻和中路渗透的战术演练,这些都是在为国足的进球打基础。

  我们都很清楚,皇马和巴萨的强大,靠的就是强势的进攻,要获得比赛的胜利,射门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不去探讨现在国足的后防人员紧缺,不去分析谁的位置比较容易被突破。在这样一场我认为是没有退路的比赛前,国脚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比对手多进球。无论最后是几比几的比分,我希望的就是国足在伊拉克门前创造更多的射门机会,把握住进球。胜利,是献给光棍节广大球迷的最好礼物。

  本报记者李小兵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