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生死战张琳芃大头组铁闸 卡帅怒吼球员玩命

2011年11月11日15:48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当地时间9日下午17:00,国足在多哈技术委员会体育场进行了抵达赛地之后的第一堂正式训练课,伴随着生死大战的一天天临近,国足队员们的神经也立即紧绷了起来,与刚抵达多哈时的游戏训练不同,9日的训练我们根本听不到队员的欢声笑语,有的只是球队主帅卡马乔不时发出的“狮吼功”。与此同时,在这次训练中国足与伊拉克之战的首发阵容也已经初显端倪,在外界最为关心的球队防守问题上,来自恒大的张琳芃将成为最有可能与李玮峰搭档的中后卫人选。

  张琳芃李玮峰组成铁闸

  今年多哈的天气冷得特别早,下午5点多训练场上就开始刮起了寒风,气温下降到15度左右。在进行了简单的热身后,卡马乔也是毫不遮掩,简单利索地把代表着主力的绿色背心交到了队员手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9日训练时身穿绿色背心的,就将是11日晚国足大战伊拉克时的主力先发队员。

  在这个阵容中,谁将成为李玮峰的搭档一直都最被外界所关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来自恒大队的张琳芃将很有可能与李玮峰一起出演国足后防铁闸的角色。这一选择颇为有点出人意料,在杜威和冯潇霆因伤退出后,媒体一度认为是更有经验的建业后防大将赵鹏会出现在这个位置,另外让郑智回撤也是另一个选择,没想到卡马乔最终还是选择了年轻身体素质好的张琳芃。实际上,出自徐根宝崇明足球基地的张琳芃的确是国内年轻球员中为数不多的顶尖中后卫,在6月份参加国奥队比赛时脚踝扭伤之后,张琳芃直到9月初才得以复出,但一复出就立即入选了卡马乔军团,在国足备战10月份主场与伊拉克的世预赛时,卡马乔多次把张琳芃放在中后卫位置上考察,虽然最终没有出场比赛,但相信通过平时的训练,卡马乔已经了解到了这位年轻球员的能力,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才敢将如此重任交给后者。

  除了李玮峰和张琳芃之外,9日拿到绿色背心的其他球员分别是:门将杨智,左后卫孙祥,右后卫刘建业,后腰刘健和赵旭日,前腰郑智,两个边前卫于汉超和蒿俊闵,前锋郜林。

  卡马乔怒吼 球员玩命

  对于本场比赛的意义,国足上下已经非常清楚,因此在9日的训练课上,卡马乔的要求也变得严格了许多,他在球场上的数次怒吼也让队员们更加感受到了紧张的气氛。

  一次张琳芃自己带球到前场差点被断,卡马乔赶紧叫停,大声提醒恒大小将,一定要将皮球处理干净不要拖泥带水。此时张琳芃的队友,老将郑智也不时提醒恒大小兄弟,“大芃,这个球要快转到边上……”对于新近和赵旭日搭档的后腰刘健,卡马乔也显得有点焦虑,西班牙人甚至就一次刘健的失误而怒吼,“大家不要着急,要控制住球,不要轻易丢球给对手。 ”紧接着,一次于汉超和孙祥在边路配合打得太小,没有及时转移,卡马乔一下子又怒了,“怎么回事,对方已经有三名队员逼过来了,要及时传中,距离对方球门越近就越有威胁,我们传球的目的是为了射门,在禁区内要尽量射门、射门……”

  主帅在训练中要求严格,队员们也是够玩命。眼看训练课就要结束时,场上突然出现了意外,李玮峰在拼抢中和队友相撞,鼻子鲜血直流,队医赶紧入场进行包扎,所幸最终检查下来并无大碍,但这还是让边上的领队曹景伟好不紧张,如果李玮峰受伤无法上场,中国队真是找不到合适的中后卫了。

  北京时间11日22:00,看悬崖边的国足如何杀出一条血路。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