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连救两赛点仍告负 决胜局11-8后这样被逆转

2011年11月11日18: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视频-女排世界杯中国憾负 功亏一篑遭巴西逆转


组图:中国2-3巴西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1女排世界杯进入第三阶段争夺,与巴西女排的五局恶战中,中国女排决胜局曾以11-8保持领先,但是关键时刻巴西女排靠着帕乌拉的个人能力而逆转颓势,中国女排在挽救两个赛点之后,最后因魏秋月垫球失误而以15-17输掉决胜局。从11-8领先到15-17被对手逆转,反映出的是中国女排关键球的能力距离巴西有很大差距。

  前四局,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战成2-2。决胜局,帕乌拉后攻出界后,中国女排也以8-7领先而交换场地。交换场地后,中国女排的拦网发挥重要作用,先是惠若琪单人拦死法比亚娜的二号位背飞,而后马蕴雯又单人拦死谢拉的后排进攻,中国女排也取得11-8的领先而看到胜利曙光。关键时刻,巴西主帅吉马良斯叫了暂停,短暂调整后,巴西女排明显加强对王一梅四号位强攻的拦防,并且利用了法比亚娜和塔伊萨这两个高点加强了三号位的快球进攻,法比亚娜快球进攻得手,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被拦回,巴西女排也将比分追成11-11。

  巴西逐渐起势,不过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却稳住局势,中国女排也再度取得12-11的领先。状态火热的塔伊萨攻守两端发挥重要作用,她在三号位的高点快球,中国女排毫无办法,而正是她的进攻导致王一梅拦网出界,巴西也将比分追成12-12。比赛异常激烈,魏秋月瞅准机会一个两次球吊后排空当得手,中国女排再度反超,又是塔伊萨挺身而出,她在三号位的快球砸了瓷实,巴西女排将比分扳成13-13。巴西随后换上主攻萨萨发球,而这一换人也收到效果,张磊一传冲网,魏秋月传球时出现持球失误,巴西女排14-13领先拿下第一个赛点。

  尽管巴西的发球非常具有冲击力,中国女排却表现的非常顽强并未缴械,在一传半到位的情形下由张磊在三号位半高球将球扣死,中国女排也挽救了第一个赛点!随后王一梅的大力跳发被巴西女排稳稳接起,主攻帕乌拉四号位的的强攻势大力沉,穿透了中国的拦网后砸在界内,巴西女排以15-14领先拿下第二个赛点。生死时刻又是张磊挺身而出,她的二号位强攻造成巴西拦网出界,中国女排起死回生挽救第二个赛点!天王山之分,帕乌拉四号位的强攻穿透女排防线而助巴西拿下第三个赛点,随着魏秋月将球垫飞,中国女排也以15-17被巴西逆转。(搜狐体育 康小欣)

相关新闻:

·遗憾!最后两局惨遭逆转 中国女排2-3惜败巴西
·技术统计:女排四人得分超15 巴西25失误仍取胜
·十大瞬间:魏秋月现神来之笔 王一梅重扣显威力
·评分:张磊决胜局曾制造杀机 魏秋月组织成亮点
·洪钢:女排超水平发挥拿1分 关键分大梅能hold住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