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赵郁馨:蹦床偶然性很大 不到最后难言胜券在握

2011年11月12日03:4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康少寒)“蹦床项目偶然性非常大,不到最后谁也不敢说胜券在握,况且我们的对手依然很强大。”展望即将到来的2011年蹦床世锦赛暨伦敦奥运资格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党组书记赵郁馨表示。

  2011年蹦床世锦赛暨伦敦奥运资格赛将于本月16日-19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随着比赛日期的临近,中国蹦床队的备战也进入攻坚阶段。今天下午,华奥记者来到位于北体大的国家蹦床队训练馆探营,看到队员们正各自主管教练的指导下挥汗如雨,何雯娜、陆春龙、黄珊汕、董栋,涂潇、李丹、钟杏平、叶帅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将悉数在列。

  “礼拜天(11月13日)队伍就出发了,本来想提前几天去适应当地的气候和场地,因为组委会比赛器械没有到位,我们只能在规定时间内去报到。”赵郁馨介绍说。此次世锦赛是中国蹦床队本年度重中之重,因为涉及到伦敦奥运资格问题,意义之大更是不言而喻。“这段时间,队伍一直在北京全力备战。蹦床毕竟是后发展项目,所以在国际奥委会占据的份额比较少,男女只各有16个。因为名额少,竞争也相对激烈。对中国队而言,这次比赛面临的困难非常多,挑战也是巨大的。”

  “最主要的挑战是国际体联从今年开始实行了新的比赛规则,增加了高度分,另外比赛器械从去年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对整个队伍的训练比如理念、方法、要素,影响非常大。”赵郁馨说,这些年,中国队不管规定还是自选动作的规格、质量都得到了国际专家的充分肯定,但是规则和器械改变后,“我们在如何确保原有优势的基础上提高难度分,把成绩最大化,尚在摸索之中,这也是我们这段时间的备战重点。”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蹦床队一飞冲天,横扫男女网上个人两枚金牌,之后的国际大赛只要出手,也都是大包大揽,甚至银牌也不会旁落。中国蹦床队也因此获得了“梦之队”的美誉。“说实话,我不太希望被称作梦之队,因为蹦床项目的偶然性非常大,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敢说胜券在握,况且我们的对手依旧很强大,比如男队的乌克兰选手。”赵郁馨举例说,“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只以微弱的差距排名第四位。今年的世界杯系列赛他虽然错开了中国队,但从他参加的几站比赛看,成绩、状态、高度都不错,难度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另外就是日本选手,几次比赛都是紧随我们之后,而且与我们分数相当接近。所以切不可轻敌,更不能飘飘然。”

  当然,蹦床并非摔跤,球类等直接对抗性项目,成绩好坏关键还要看自身发挥。“目前队伍的训练还是比较系统,队员们的状态也在稳步前进的过程中。届时如果能够摆正心态,拿出平时的训练水平,我相信入围奥运资格的目标还是一定能够实现的。”赵郁馨说。(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