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莫怪草皮也莫怪C罗 葡萄牙想除1顽症只能请穆帅

2011年11月12日09: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葡萄牙越到关键的比赛就越不会进球。热身赛能大胜世界冠军西班牙,但南非世界杯上就拿西班牙束手无策;本次预选赛最后一轮关键战不敌丹麦,C罗只能在补时阶段进球聊以慰藉;两年前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同样是对波黑,要依靠后卫阿尔维斯和中场梅雷莱斯的进球淘汰对手。葡萄牙的前锋太不给力。

  与梅西一样,C罗在国家队的进球纪录远比在俱乐部来得寒碜。本赛季已经为皇马4次上演帽子戏法,进球数呈爆炸式增长,但他在国家队进球却像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惜售。数据显示C罗在国家队已经连续三个客场的预选赛都有进球,不过今天显然忘带射门靴。他今天射门机会不多,但拿到机会时丝毫没有他在皇马的那般脚风。

  C罗第52分钟错失黄金机会后迁怒于球场草皮,结果遭来主场球迷的嘲讽与嘘声。波黑球员此前预选赛可是在这里4连胜打入10球,而同样在本场比赛浪费机会的波斯蒂加,在射偏之后也没有对草皮大作文章。波斯蒂加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甚至要超过C罗,但在本托的战术体系中,C罗才是球队运转的中心,因此这位效力萨拉戈萨的桥头堡实际上机会寥寥,他本场比赛错过的最好的射门得分机会,居然还是禁区内捡漏射门,而不是队友的有意传球。

  替补出场的阿尔梅达也沦为C罗的陪衬,在为C罗传出一脚好球的时候,镜头才捕捉到了阿尔梅达的身影。无论是他,还是本托器重的波斯蒂加,或者前任奎罗斯屡次试验的葡萄牙籍杀手列德森,始终无法成为葡萄牙新的保莱塔。与保莱塔同属黄金一代球员的努涅-戈麦斯也以年迈,他见证了C罗的横空出世,但也目睹了中锋位置后继乏人的窘境。C罗的特点注定不是正统的中锋,葡萄牙的锋无力问题,在C罗哑火的情况下尤为明显。

  但实际上,葡萄牙拥有这么多才华横溢的球员,锋线上还拥有C罗这样的王牌,进攻乏力,难道不是主教练之过?昔日弗格森的助教奎罗斯执教葡萄牙有太多令人诟病的地方,也留下了不少闹剧。现任本托也制造了卡瓦略和博辛瓦退队事件,而大部分媒体正在猜测,在下个月葡萄牙足协换届之后,本托很有可能下课。实际上他也不是葡萄牙足协选帅的首选,在所有葡萄牙媒体、球迷和球员心目中,谁都知道在伯纳乌的那位特殊的狂人,才是万众期待的主教练人选,而他也正是让C罗俱乐部职业生涯更上一层楼的关键人物。

  本托在这场比赛放弃了球队擅长的短传打法,改打长传,大概是出自对球场草皮质量的担忧。但这也削弱了葡萄牙的进攻力量,大有保平的用意。这与他赛前豪言争胜的决心自相矛盾。今天又一次锋无力,看来要拜他所赐。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