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让周苏红“超遗憾” 打强队只差一口气

2011年11月12日03:5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继遗憾地输给强队意大利之后,中国女排在日本世界杯上又打出了一场让人扼腕的比赛:她们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被巴西队拖进第5局,最终以15∶17遗憾地输掉了第5局,也输掉了比赛。

  前中国女排国手周苏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就说过,巴西和美国是本届世界杯上两支最强的球队,而像中国队等球队处于第2集团,但中国队也不是就没有机会拿下巴西队。昨天中国队在先输掉一局的情况下,打出了自己的气势,最终连扳两局。周苏红因为外出没有看到比赛,但在知道比赛结果后还是感叹:“这样的结果真是超遗憾啊。”

  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为中国队喊起了好:“从今天场上双方的竞技状态看,完全有机会、有希望拿下这场比赛的,甚至是3∶0直接拿下。(中国队)总体上打得很出色,打出了自身水平,达到预期的拿分目标。”

  其实最希望拿下这场比赛的,是主教练俞觉敏。因为中国队和巴西队在近4年的11次交锋中,只取得了3场胜利,俞觉敏希望女排在自己的带领下爆出个冷门。正因为在比赛中过于投入,首局比赛双方战到22:23的时候,俞觉敏在后退中的时候不小心摔倒。

  俞觉敏在带队出征日本前接受本报专访时就说过,他最担心的是年轻球员心态的起伏。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年轻的中国女排顶住了压力,很多球迷赛后甚至称看到了老女排的精神和拼劲。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本次世界杯赛的第七个对手、欧洲冠军塞尔维亚女排。近两年中国队连续三次与塞尔维亚交锋均告失利。中国女排还能打出昨天的气势吗?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