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输了还是好样的 女排世界杯中国2:3遗憾负巴西

2011年11月12日13:27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 资料图片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 资料图片

  都市时报讯(首席记者 陈蔚)“女排姑娘们好样的!”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在世界杯第六轮较量中以2:3不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尽管遭遇了本次比赛的第二场失利,但女排姑娘们在比赛中顽强拼搏的表现,还是让“世界第一”惊出一身冷汗,也得到了球迷的肯定。

  其实,现排名第一的巴西早在陈忠和时代就成为了中国的“苦主”,大赛都是“逢巴不胜”。就连主教练俞觉敏赛前也客观表态“对阵巴西队要跟对方较上劲,比分差距相差不大就是我们的进步”。

  面对巴西,女排姑娘们想用自己的行动来终结这个尴尬的纪录,同时证明自己。在丢掉首局之后,中国女排也放下了包袱将局分扳平并反超,但被经验老道的巴西拖入第五局决胜局。尽管中国队尽力挽救两个赛点,但还是没能抵挡住帕乌拉的强攻,终以15:17告负。

  从赛后统计来看,中国队在进攻和拦网环节稍逊对手,发球和主动失误以及防守、二传和一传发挥都比对手要好。此外,本场比赛继对阵意大利队后再次出现一场比赛中有五人得分上双的情况,不过没能拿下比赛,也反映出了这支年轻队伍在经验以及把握战机能力上的差距。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相继迎战塞尔维亚、韩国、美国和德国四支强队。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