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关键时刻女排再次HOLD不住 巴西队两点强于中国

2011年11月12日14:21
来源:东莞时报

  女排世界杯进入后半程,果然印证了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此前关于“后半程困难更大”的说法。昨日在第三阶段的首场赛事中,中国女排便与巴西女排苦战五局,并最终以2:3败下阵来。

  “要想孩子长大,总是要付出代价。”赛后,在谈及一度2:1领先却最终败北的遗憾时,俞觉敏这样说。

  巴西有定海神针,

  我们没有

  与此前输给意大利的比赛一样,中国女排都是有取胜的机会,她们不仅一度总比分以2:1领先,而且第四局的时候,女排还在小分上以13:10领先,甚至到了决胜局,女排都曾以11:8占据优势。

  可是,每当这时,奥运冠军巴西队就总能给中国队的姑娘们上课,而这其中,29岁的帕乌拉便是中国女排最应该学习的老师。第四局,是她的强攻帮助巴西队挺进决胜局;决胜局中,又是她凌厉的进攻和扣球,让巴西队拿到赛点。全场比赛,帕乌拉得到全场最高的进攻得分18分,这都足以让她成为巴西队的定海神针。

  与此相比,中国队的惠若琪和张磊虽然也能打出漂亮的进攻,而且也一度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最后时刻,张磊的扣球被拦还是让中国队以15:17不敌巴西。

  巴西有霸气,我们没有

  事实上,输给实力强大的奥运冠军巴西队,中国女排的心情并不会太糟糕。但再次在有取胜机会的情况下被逆转,却依然让人看到女排的不成熟。

  主教练俞觉敏也承认队伍不够老道,“在领先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想法多了,队员们到底还是年轻,巴西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则认为女排是缺少了霸气,“在第四、第五局快接近胜利的时候,自信心不足,不够霸气,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也欠缺,所以给了对手翻盘的机会。”

  当然,对于女排而言,输一场球还不至于导致世界末日,今日下午,她们还将迎来已经三连败的塞尔维亚女排。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