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世界杯王皓张继科全胜进八强 波尔晋级老萨出局

2011年11月13日00: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王皓、张继科虽然一路战战兢兢,不过两人还是三战全胜,各自锁定了小组第一,从而在淘汰赛取得了有利的形势。波尔、水谷隼获得了另外两个小组的第一,萨姆索诺夫却意外在D组垫底,无缘八强。

  A组:王皓三战全胜获小组第一

  卫冕冠军王皓在前两轮与唐鹏、朱世赫的比赛当中,一上来均是先丢一局,最终凭借后程发力均是以4-2逆转获胜。王皓在第三轮终于进入状态,以11-2、11-9、11-3、11-6直落四局横扫法国选手勒古,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跻身八强。朱世赫虽然输给了王皓,但在首轮4-0横扫勒古,在最后一轮又以4-1力擒唐鹏,以小组第二获得了该组另外一个八强名额。

  B组:张继科堪称逆转王

  张继科堪称本届小组赛当中的逆转王。这位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首轮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斯米尔诺夫。第二轮面对状态不俗的奥恰洛夫,张继科更是在大比分一度1-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以4-3险胜。第三轮面对实力相对一般的巴西选手古斯塔夫-坪井,张继科以4-1(11-8、11-9、11-6、5-11、11-3)击败对手,锁定了B组第一。奥恰洛夫首轮横扫古斯塔夫-坪井,随着在第三轮4-3险胜斯米尔诺夫,艰难拿到该组另一个出线名额。

  C组:波尔三连胜强势晋级

  德国名将波尔在C组一枝独秀,首轮4-0横扫岸川圣也,次轮4-2逆转韩国老将吴尚垠。第三轮,波尔势头不减,4-1力擒中国香港的高礼泽,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吴尚垠、高礼泽、岸川圣也同为1胜2负,形成了连环套。吴尚垠凭借小分占优,惊险锁定了小组第二。

  D组:老萨出局法国黑马出线

  D组让人大跌眼镜,萨姆索诺夫竟在该区垫底。这位白俄罗斯老将先是3-4爆冷负于法国选手马特内,在第二轮虽然以4-1力擒水谷隼,可惜在第三轮1-4惨败给庄智渊,与庄智渊同为1胜2负,胜负关系却处于劣势,排名垫底,庄智渊第三。马特内在前两轮分别掀翻老萨和庄智渊,虽然在第三轮0-4遭水谷隼横扫,但与水谷隼同为2胜1负,后者第一,马特内第二,携手跻身八强。(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