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掀翻欧洲冠军燃伦敦希望 对德国或成终极PK

2011年11月13日04:1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第四局,杨珺菁发球,24:23的局点。皮球划过一道弧线,“啪”的一声,轻巧地在网带上翻滚了一下——相信那一下,很多球迷的心也跟着“扑通”一声跳跃。翻带下网?失误?容不得多想,球却减速后缓缓飞进了塞尔维亚人防守的空白地带!扑救不及的对手沮丧不已望球兴叹,中国队竟然以如此好的运气结束了本场战斗,顺利抢得三分!3:1,战胜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的中国女排再次在积分榜上回归前三,“直通伦敦”,似乎前景已愈发光明!

  主攻欠佳

  杨珺菁扛起得分大旗

  在第三局前半段的时候,俞觉敏用范琳琳替下了王一梅。大梅本场状态低迷,在进攻端哑火。另外一位主攻手惠若琪的表现平平,毕竟两位主攻在连续作战的前提下,因疲劳出现状态波动实属正常。范琳琳临危受命之后,在一局半的时间内拿下了7分,虽然表现也还算不错,但和队友配合生疏却也一望便知。

  不过,关键时刻,总会有人挺身而出。今天,副攻手杨珺菁的表现绝对值得浓墨重彩书写一笔。全场拿下19分,进攻、拦网、发球都有斩获,尤其是最后定生死的那个发球,连运气都站在了我们这一边,焉有不胜之理?

  其实,本届女排世界杯打到现在为止,杨珺菁的表现一直堪称稳定。迄今为止,她总共得到103分,仅位居惠若琪之后是中国队第二号的得分手,而103分中有80分来自进攻得分,17分来自拦网,6分来自发球,在世界杯得分排行榜位居第五位,而她的进攻成功率为52.98%,位居本届世界杯所有参赛球员的首位。这位来自河南郑州的姑娘由南京军区一手培养出来,目前效力于八一女排,2011年才首次入选国家队,堪称是今年国家队最大的发现。最终,本场比赛的MVP收归杨珺菁名下,“全场最佳”实至名归。

  形势大乱 对德国一战或成终极PK

  目前,中国女排已经打完了7场比赛,取得了5胜2负的成绩,共积16分,稳居三甲行列。可以说到目前为止,中国女排的发挥相当稳定,甚至可以用“超常”来形容。逆转东道主日本队那一战必然是经典之战,输给意大利和巴西两场也仅仅1局小负,拖住了对手,自己也涨积分,代价相当小。持外卡参赛的意大利队7战全胜,不改卫冕冠军本色,显示出一骑绝尘之势,昨天下午3:0轻取奥运冠军巴西,便是明证。而其他球队,或多或少都出现了“掉链子”的情况。

  巴西自不必说,状态不佳的奥运冠军依然以12分原地踏步;昨天更是爆出了冷门,前一天刚刚掀翻美国队的德国竟然不敌多米尼加队,2:3的失利让她们仅仅涨了1分,目前积15分排在中国之后。美国队也并非想象中那么强大,0:3完败给德国就是明证,目前积18分的美国女排也仅仅比中国多了两分。

  今天的第三阶段最后一场比赛,面对老对手韩国,中国队不出意外应该能够拿下对手。带着三阶段过后第三名的佳绩,中国队在信心方面自然没有任何问题。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和德国对垒,这一战很有可能就是决定第三名归属的“终极PK”,拿下德国,直通伦敦,这无疑是最美妙的结果。对于近年来命运多舛的中国女排来说,俞觉敏的队伍已经让人看到了复苏的迹象。不过,俞觉敏倒还是很理智:“世界杯到底是11场球,我们现在才打了7场,后面还有德国、美国这样的强队没有打,而且像是韩国这样的亚洲球队也并不好打,所以我们并不能松劲儿,必须摆好位置,力拼每一场球才能取得好的结果。不拿奥运会资格,始终很忐忑。” 张晨瑆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