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

卡西利亚斯追平出场次数最高纪录 无奈西班牙负

2011年11月13日15:1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西班牙今晨在伦敦温布利对阵英格兰,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只踢了45分钟,这是他第126次代表西班牙队上场,从而追平了西班牙队球员出场次数最高纪录,然而追平纪录对于卡西利亚斯来说有些苦涩。

  当卡西利亚斯半场结束被换下场后仅仅4分钟,英格兰队便由队长兰帕德头球补射,攻破雷纳把守的西班牙队大门,30岁的卡西利亚斯在场边无奈地目睹了西班牙0比1不敌英格兰的败局。卡西利亚斯赛后没有追平纪录的喜悦,只有输球的沮丧,“我们此战优势明显,输球不应该。”

  温布利球场对卡西利亚斯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1996年3月,卡西利亚斯第一次代表西班牙15岁以下青年队登场时,就是在温布利球场,那也是卡西利亚斯首次身披西班牙国字号球衣出场。15年后,卡西利亚斯迎来了自己在西班牙国家队中的第126场比赛,除了皇马伯纳乌球场之外,或许只有温布利球场配得上这场卡西利亚斯追平纪录的比赛。

  很多人期待卡西利亚斯在这场追平纪录的比赛中再次贡献精彩扑救,不过因为英格兰阵中有包括鲁尼、杰拉德、特里等多位主力缺阵,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的战术十分保守,卡西利亚斯45分钟内只需要做出一次扑救。因为是友谊赛,卡西利亚斯只踢了半场,不过他至少保持大门不失。在离开球场进入更衣室之前,卡西利亚斯特意来到坐满西班牙球迷的看台表示感谢。

  对于自己追平西班牙前国门苏比萨雷塔的纪录,卡西利亚斯表示:“如果我明天就退役了,我才会认识到这些数字的重要性。”下周二,西班牙还要迎战哥斯达黎加,卡西利亚斯有望超越苏比萨雷塔的纪录。

  自2000年首次代表西班牙出战瑞典以来,卡西利亚斯为西班牙队效力了11年。这11年也见证了西班牙队从一支世界足坛二流队,跃居欧锦赛冠军、世界杯赛冠军的精彩和传奇。卡西利亚斯从一名替补门将成为球队队长,队友最可信赖的最后一道屏障。哈维说:“很多次卡西利亚斯将我们从失利中拯救出来。包括在点球大战中也是如此,他在场上如有神助。” 本报记者 黄永顺
  作者: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