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战韩国不放松 期待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

2011年11月13日17:14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3:1逆转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重返本届日本世界杯前三,将“提前拿到奥运门票”的梦想变成了可以期待的事。本报记者 陈宏

  攻哑火队伍没放弃

  塞尔维亚队作为新科欧锦赛冠军,击败过意大利和俄罗斯这样的强队,进步令人惊叹,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也点名说中国队该向她们学习;另外,她们在本赛季已经两胜中国队,心理上占有优势。不过,在遗憾地被巴西队逆转后,中国女排并没有沉溺于失败的痛苦,而是马上振作起来。

  昨天首局她们仍然暴露出了慢热的老毛病,21:25败北。但随后的三局,她们在主攻遭全面封杀的不利情况下,仍然凭借稳定的一传以及副攻的发力,以25:19、25:23、25:23连下三城。俞觉敏认为,中国队这场胜利就赢在了稳定和坚持上:“主攻线整体发挥有起伏,但这是世界杯的第8场比赛,身体疲劳状态有起伏也属于正常,加上今天对手其实打得非常出色,所以困难不小。但是,赛前我们详细的准备会内容,这次被完整地贯彻到了场上,对对方两个副攻的拦防很好,魏秋月的组织,也能够根据对手的特点来做。其实,我最高兴最满意的,是队员们在像第三局那样困难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坚持到了最后!”

  战韩国不放松,期待奥运门票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亚洲老对手韩国女排,尽管刚刚在亚锦赛上拿下对手,但队员们表示不会放松。表现出色的接应张磊说:“我们会摆正位置冲击对方,既然是冲击,就不会想那么多了。”

  国际排联表扬中国女排说,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每场都在进步,魏秋月也承认:“大家都知道,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对每个人都是难得的锻炼机会,所以几场比赛打下来,我们更加成熟了。”也因此,面对目前仅积4分的韩国队,中国女排也仍在积极准备。“韩国队的10号是重点核心人物,对她的拦防一定要准备充分,争取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张磊说,队里已经对韩国队当家球星金延璟做好了防范准备。

  当然,对目前状态已经打出来的中国队来说,韩国队并不是一个强敌,她们的目标已经比先前更坚定地瞄准了前三。“没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心情始终都很忐忑。”俞觉敏说。而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则说:“后面对美国、德国的比赛是关系到能否进入前三的关键战役,尤其是对德国的那场比赛。希望姑娘们越打越好!”

  》形势分析

  为何说出线有戏

  今天对阵韩国队之后,中国女排在最后一个阶段还要迎战美国、肯尼亚和德国。在尚余4个对手,尤其是还有美国、德国两大强敌的情况下,为何对中国队拿到奥运门票持乐观态度的人那么多?

  目前,中国队5胜2负积16分列第三。按照正常情况,在韩国队、肯尼亚队身上拿满6分,问题不大,打美国和德国,只要拿到3分,也就是说,哪怕赢不了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但能像赢塞尔维亚这样赢了最后一场对德国队的比赛,她们就可以积9分,从而将总分达到25分。

  只要中国队能拿到这个预期中的分数,后面比较有威胁的德国和巴西两队,最多都只能拿到24分,这样中国队就能以前三的身份拿走第一批伦敦奥运会门票!更何况,德国队要掀翻至今全胜的意大利队并不容易。所以,只要打好美德两场硬仗,中国队的命运就可以牢牢抓在自己手上。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