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张磊不知自己获奖 队友们早帮她预订中韩战MVP

2011年11月13日16: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3日发自札幌)本次世界杯的比赛,张磊的表现非常突出,从技战术来看,一传、防守和进攻样样都行,确保了中国女排快速多变战术的执行。而在精神上,和意大利苦战,她三次抽筋上场的情景也感动了所有人。不过,在前7场比赛结束后,张磊都没有拿到MVP(最有价值球员),不得不说有点遗憾。好在今天,她终于弥补了这个缺憾。

  “其实没事啦,球队赢球就可以了。”昨天和塞尔维亚的关键战,张磊发挥出色,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无奈,队友杨珺菁更为抢眼,她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帮助球队3-1逆转。赛后。MVP被颁给了年纪更小的杨珺菁。赛后,张磊虽然嘴上说没事,但心里还是憋着一股劲,“下面还有比赛,我肯定有机会,这次没拿到,我就会想尽办法拿。”她说。

  和韩国队的比赛,出人意料的轻松,在头号得分手金延璟首局便被替换的情况下,中国队3-0横扫,第二局更是创造了25-8的罕见低分。张磊在比赛中拿到12分,由于她是全队首发中唯一一个尚未得到MVP的球员。大家早已认定,她将是中韩之战该奖项的得主。

  不过,张磊显然没有这么认为。赛后颁发最佳的时候,组委会官员已经拿着吉祥物,宣布了“张磊”的名字,但由于对方说的是日语,来日本参赛不多的张磊并不知道是在叫自己。在很多队友的提醒下,她才意识到自己拿到了MVP。那到梦寐以求的吉祥物,张磊开心的摇了摇,“很高兴”一如她平常说话的简短,对于这个奖项的获得,她只有了简单的三个字,然后抿嘴一笑。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