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技高一筹 胜韩国获第六胜

2011年11月13日15:49
来源:人民网
中国女排轻松击败韩国队
中国女排轻松击败韩国队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第八轮的争夺全面展开。中国女排在与亚洲老对手韩国队的交锋中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收获本次世界杯赛的第六场胜利积分达到19分稳居三甲之列,三局比分为25-12、25-8和25-16。斩获12分的接应张磊荣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此役中国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韩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金延璟、严惠淑,副攻金世英、金惠珍,接应黄燕洙,二传崔允玉和自由人南杰勇。

  首局比赛开局中国队凭借王一梅的强攻、杨珺菁的快攻反击以及金惠珍、金延璟的两次扣球失误以4-0领先。韩国队依靠黄燕洙的突破和金延璟的拦网连追两分,随后金延璟扣球失误、马蕴雯处理球得手以及张磊单人拦网封死金延璟的强攻使得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严惠淑屡次扣球不中让中国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崔允玉的持球失误、王一梅的打吊结合、张磊的反击命中以及黄燕洙扣球失误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对手几无抵抗之力使得中国一路领先,朴贞娥发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4-10领先获得局点。严惠淑和黄燕洙接连帮助韩国挽回两个局点后惠若琪的吊球将比分锁定在25-12,中国队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韩国队没有再派出金延璟,改由朴贞娥和金敏智搭档主攻。中国队连得七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1领先。韩国队在1-9落后时依靠金敏智的强攻艰难过轮,随后魏秋月拦死金敏智的扣球、王一梅和马蕴雯相继反击命中、金敏智的扣球失误以及惠若琪后攻得手让中国队连得五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3。虽然张磊的反击扣球下网让韩国队得到本局比赛的第四分,但是金敏智的处理球失误还是让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4占先。替补登场的徐云丽的快攻、处理球以及张磊的拦网、反击连得四分让中国以24-7领先获得局点,对手挽回一个局点后惠若琪强攻下球帮助本队以25-8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由徐云丽和杨珺菁搭档副攻,韩国也用金熙珍换下队长金世英。黄燕洙的扣球、发球接连得分以及惠若琪扣球失误让韩国以5-2占先,相持阶段中国队凭借张磊的吊球和王一梅的强攻、探头相继建功以7-6反超,7平后黄燕洙拦死王一梅的强攻帮助韩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徐云丽的快攻、魏秋月的发球、张磊的探头连拿四分使得中国队以13-9超出,黄燕洙扳回一分后王一梅、惠若琪的强攻以及徐云丽的拦网连得三分让中国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先后将范琳琳和陈丽怡换上场,优势明显的中国女排凭借惠若琪的处理球以19-13领先。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换上年轻二传米杨加以锻炼,张磊偶有失误却无碍大局,范琳琳的强攻和杨珺菁的发球先后建功,米杨拦网得分更是让本队以24-15领先获得赛点。金敏智强攻挽救一个赛点后范琳琳一锤定音将比分定格在25-16,中国队直落三局横扫韩国。

  此役中国队的主攻惠若琪斩获13分,接应张磊和副攻杨珺菁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主攻王一梅也有8分入账。韩国队得分最多的是获得11分的接应黄燕洙,出战不到一局的金延璟仅赢得1分。

  本次世界杯赛将于11月14日和15日休战两天,第九轮比赛将于11月16日重燃战火。届时中国女排将挑战至今仅有一场败绩的夺冠大热门美国女排。

  声明:图片由CFP视觉中国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CFP视觉中国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少林为NBA球星疗伤
小贝被印上钞票
李娜不忘恶搞老公
巴萨皇马玩偶问世
德甲球迷上演裸奔
姚明现身交大课堂
皇马飞翼休战四周
坏小子致谢皇马关怀
申花门将大婚
C罗上演帽子戏法
篮球宝贝霹雳性感
国安旧将田野大婚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