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刘国梁点王皓四年进步 称世界杯是他最得意舞台

2011年11月13日21:5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华奥星空讯 “世界杯是王皓最得意的舞台,充分体现了他的能力。”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评价道。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11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在巴黎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两位选手王皓和张继科成功会师。其中王皓3-1淘汰了日本一哥水谷隼,而这是王皓第6次进入该项赛事决赛,此前2005和2006年,王皓获得了亚军,而2007、2008和2010年,他都勇夺桂冠,这样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确实王皓第6次进决赛,尤其是最近他打的三次比赛中都拿了冠军,只是2009年没有派他出战,所以世界杯是王皓最得意的一个舞台。”对于弟子的表现,刘国梁如是评价。

  2007年的世界杯问鼎,是王皓职业生涯中首个单打世界冠军,而距离现在也已经有四年的历史了,谈及从拿第一个冠军到今天,王皓取得的进步时,刘国梁表示,“从07年走到现在,王皓从比赛经验,场上的节奏,在对胜局的把控上,特别是对外国运动员,表现得越来越成熟。”刘国梁坦言,“为什么他最近几年能连续3次拿到世界杯单打冠军,包括这次又是进入决赛,这充分体现了他的能力。”(张矣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