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第八轮 中国女排横扫韩国队稳居三甲

2011年11月14日09:2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昨天下午,2011年女排世界杯展开第八轮的争夺,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亚洲老对手韩国队,收获第六场胜利,在第三阶段比赛结束后,继续稳居三甲。牢牢掌握主动权的中国女排目前还剩下美国、肯尼亚和德国三个对手,只要能保持目前的势头,伦敦奥运会指日可待。

  也许很多人还记得去年亚运会决赛中国女排与韩国女排那场惊心动魄的决赛,时隔一年,中国女排已经逐渐成熟,面对韩国队已经处于上风。不敢怠慢的俞觉敏仍然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出战,开局重点盯防对方核心球员金延璟,很快就取得优势,韩国队首局就将表现乏力的金延璟替换下场,此后比赛完全进入中国队的节奏。25∶12、25∶8、25∶16,中国队直落三局横扫韩国队,取得了世界杯开赛以来优势最大的一场胜利。

  至此,世界杯第三阶段比赛结束,中国女排依然稳居三甲,牢牢掌握着主动权。主教练俞觉敏表示:“目前的阵容和基本打法通过八场比赛检验,已经证明适合我们队伍特点,不足的地方是拦网、防守和小球,这些环节跟意大利、巴西等世界强队对比有欠缺。八轮比赛拿到19分,这三个阶段取得的成绩非常好。下阶段面对美国和德国,我们会摆正自己的位置,去冲击对手。”

  本次世界杯赛将休战两天,第九轮比赛将于11月16日重燃战火。届时中国女排将挑战至今仅有一场败绩的夺冠大热门美国女排,从中国队之前表现的状态来看,与美国队仍然有得一拼。而主教练俞觉敏昨天还表示不敢展望最后的结果:“后三场比赛对阵肯尼亚我们实力占据优势应该取胜,其他两场对手状态好,对最后的结果我不敢展望。” 本报记者 陈浩

  有此一说

  韩国队保送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昨天横扫韩国队让人有些意外,并且首局就把头号得分手金延璟替换下场,此后再也没有出场。对于这样的情况,有人分析说,韩国队此举另有所图,她们希望中国女排能提前出线,这样明年的奥运落选赛她们就会少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韩国队本届世界杯表现一般,排名靠后,所以出线无望。目前亚洲最有可能在世界杯上获得出线权的就是中国女排,而明年的奥运落选赛也是亚洲区的奥运选拔赛,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获得出线权。韩国队既然世界杯出线无望,只能寄望明年的落选赛,而如果中国队提前出线,她们只要能拼下日本,就很有希望以亚洲第一的身份出线。

  纵观近两年中韩的交锋,6次交手中,中国队5胜1负,但每次胜利都来之不易。特别是对于韩国队的头号得分手主攻金延璟一直找不到拦防的办法。昨天韩国队轻易就将金延璟放在替补席上,难免会让人有如此猜测。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