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英格兰新闻

英格兰指出该如何战胜西班牙 放弃地面重视防守

2011年11月14日12:18
来源:重庆晨报
兰帕德一球定江山。
兰帕德一球定江山。

  全场有三次射门,29.4%的控球率,上半场几乎无法突破到对方半场,就这样的英格兰,居然一举打垮世界冠军西班牙。当然,所有的功劳还要属于本场比赛队长兰帕德,正是他抓住仅有的机会,绝杀了强大的对手,也拯救了一直备受质疑的主帅卡佩罗。

  出现在第49分钟的关键进球,显示兰帕德的敏锐嗅觉。从比赛画面中可以看出,当时只有他依然在前插奔跑,而其他队员都停了下来。这个例子证明,要击败西班牙这样的队伍,队中一定要有一个善于抓住机会的关键先生,恰好兰帕德就属于这样的队员,虽然他并不是前锋,但在前场的能力绝对算得上顶级。

  相比之下,西班牙全场有21次射门,但和英格兰一样只有2次打正球门。斗牛士如此低的效率,自然无法保证胜利。

  熬夜观看这场比赛的不少球迷认为,英格兰的比赛还是同以前难看大多是高空球,没有配合,打法粗暴野蛮,相当丑陋。不过如果是对阵西班牙,这样简单的方法,或许正是首选。

  显然场面上并不好看,英格兰正是用硬朗的英式打法保住了胜利的果实。全场比赛,英格兰付出了18次犯规,不过他们身经百战经验丰富且又有主场优势,只付出了1张黄牌的代价。在抢断方面,英格兰成功铲球19次,西班牙只有8次。

  当然,如今西班牙的状态早已不能同南非世界杯时相比。南非世界杯夺冠后,西班牙面对传统豪强的战绩堪称惨淡。做客阿根廷被对手4:1横扫,接着0:4不敌葡萄牙,随后面对意大利以1:2败北。如果斗牛士们继续沉沦下去,明年欧洲他们恐怕很难卫冕。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没有鲁尼的英格兰队,居然击败了世界第一西班牙队!这不是笑话,也不是做白日梦,这一切真实地发生在昨天凌晨的友谊赛中。正如球迷预料的那样,英格兰在场面上没有丝毫优势,并且不断被对手戏耍,但他们抓住了机会。最终胜利还是属于英格兰,属于终于扬眉吐气的卡佩罗。这场比赛的过程也给各个球队提了醒只要方法得当,西班牙也是有破绽的。

  启示二:放弃地面重视防守

  启示一:抓住机会很重要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