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韩国女排冲奥运寄望落选赛 金延璟热盼主力回归

2011年11月14日12:21
来源:北京日报

  昔日每逢中韩大战,“亚洲第一主攻”金延璟都是韩国队阵中最令人头疼的进攻点。但此役她只打了多半局,便穿起了外套,作壁上观。“我太累了。”面对疑问,这位23岁的高个儿姑娘抱歉地笑笑,“这支韩国队也并非最好的韩国队。”

  在此前与巴西队的比赛中,金延璟砍下29分,险些率队将世界第一斩落马下。不过今天,首发出场的她被完全盯死,进攻受阻,仅得到1分。首局中国队领先9分进入第2次技术暂停,她也被替换下场,且再未上阵。“她是韩国队的主要进攻点,个人能力非常强,下场肯定会对战局有影响。”中国队接应张磊说。

  有媒体称,韩国队此举实为放弃一场胜负,着眼伦敦奥运会资格。此役前,1胜6负的韩国队在12支球队中排名第10位,获得“直通”资格已经无望,而位居前3名的中国队则有希望。如果中国队在世界杯上抢“票”成功,韩国队征战明年落选赛的强劲对手便将减少一支,以落选赛亚洲最佳名次身份出线的几率也大大增加。因此,“保送”中国队也在情理之中。

  赛后,金延璟透露,自己由于此前赴新东家——郎平曾执教过的土耳其联赛霸主费内巴切队训练,世界杯临近才回到韩国,只与队伍合练了两次便转战日本,身心非常疲惫。

  她还无奈地表示,队伍目前状况并不好。由于韩国排协和国内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多位国手目前还留在韩国征战本土联赛。10月中旬,韩国工业银行俱乐部女排来京参加邀请赛,阵中就有两名国家队选手。而彼时韩国队正在集训,备战世界杯。“这种情况下,无法组成最好的韩国队,好几个位置上都不是最好的选手。”遗憾之余,金延璟也满怀期望地说,“明年主力队员就会回来,相信落选赛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本报特派记者 王笑笑 札幌13日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