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开赛在即 比赛场地选中海口

2011年11月14日19:19
来源:北京晚报
比赛场地选中海口

  日前,第56届高尔夫世界杯倒计时一个月启动仪式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举行,仪式上对外公布了全部28支代表队56人的完整阵容名单,包括18支种子队、通过选拔赛晋级的9支队伍以及东道主中国队。

  罗里·麦克罗伊、马丁·凯梅尔、张新军以及一大批即将角逐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参赛球手,最近一段时间都在中国取得了令人称道的好成绩。当他们11月24日至27日登陆海南岛的时候,相信一定会吸引更多国际国内观众的目光。

  过去两周,上海连续举办了两场大型赛事。10月30日,美国公开赛新科冠军麦克罗伊在延长赛中击败韩裔美籍球手金河珍,赢得上海名人赛,以及200万美元巨额奖金。而上一周,马丁·凯梅尔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最后一轮中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不仅追平球场纪录,更反超雅各布森赢得了冠军,成为历史上第10个同时拥有大满贯赛和世锦赛头衔的球手。

  世界第二麦克罗伊与世界第四马丁·凯梅尔都已确认11月下旬将重返中国角逐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麦克罗伊届时将搭档他的好朋友格莱姆·麦克道尔代表爱尔兰队参赛。两人在不久前的汇丰冠军赛中的表现引人注目,直到最后一轮都有夺冠的机会,最终麦克罗伊并列第4名,麦克道尔获第3名。麦克罗伊表示他接下来会休息一周,然后在海南岛重新复出。“我今年年底的目标是在奖金榜上超越卢克·唐纳德。我会和麦克道尔一起努力,为爱尔兰争取胜利,为荣誉而战。”麦克罗伊说。

  观澜湖与高尔夫世界杯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995年,当时,观澜湖将高尔夫世界杯首次带入中国,为刚刚起步的中国高尔夫注入了一针强心剂。2007年观澜湖又创纪录地连续12届举办高尔夫世界杯,使之成为中国与世界紧密交流的新舞台。2011年第56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再次拉开战幕的时候,人们会发现,今年的赛事伴随着观澜湖品牌的发展,跨越海峡,从广东移师海南,这项传统尖端高球赛事将第一次落户国际旅游岛。而作为举办地,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将秉承观澜湖的一贯传统,将高尔夫世界杯的魅力发扬光大,带动海南高尔夫旅游的跨越式发展。本次大赛官方网站为https://cn.omegamissionhillsworldcup.com/,官方微博是https://weibo.com/golfworldcup/。

  今年世界杯的比赛场地是观澜湖海口的标杆球场1号球场,占地350英亩,总长度超过7808码,独特的火山岩地貌和锦标赛的设计征服了海内外高球界人士。1号球场被美国的高尔夫杂志评选为“2010年亚洲最佳新球场”,成为继1995年的世界杯球场和2007年至2009年的奥拉沙宝球场之后,观澜湖第三个举办高尔夫世界杯的场地。

  本报记者 田伟 文并图 J206

  链接

  海口观澜湖

  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位于海南省会城市海口,距美兰机场仅15分钟车程。度假区的最大特色在于化蛮荒为神奇,在万年火山岩石荒地上大规模兴建综合旅游度假设施。除了10个大规模火山岩高尔夫球场外,这里还汇聚了尊贵、丰富的配套设施。气势恢宏的高级会所、尽览球场壮丽景致的度假酒店、荟萃全球风味的世界化食府、汇聚5大洲特色的亚洲超大温泉等,都能成为高尔夫爱好者流连忘返的理由。J206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