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张继科逆转击败队友王皓 一年拿两冠世界第三人

2011年11月15日10:57
来源:东莞时报

  在成为新科世乒赛冠军之后,张继科又在荣誉柜里收藏了一个世界杯冠军!

  北京时间23日深夜,在德国马格德堡进行的2011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赛决赛中,张继科以4:2战胜队友王皓,职业生涯首度加冕世界杯赛冠军,成为继1991年的佩尔森(瑞典)和1995年的孔令辉之后,第三位在同一年获得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的选手。

  作为卫冕冠军的王皓,则错失了第四度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绝佳机会。

  大逆转 不容易

  开场以后,王皓进入状态较快,以两个11:7取得了2:0的优势。第三局成为全场比赛的分水岭,双方一路战至9:9平,关键时刻,张继科利用王皓的失误以11:9惊险地扳回一局。找到赢球感觉的张继科此后越战越勇,以11:4、11:5和11:3连下三城,最终夺冠。

  在夺冠路上,张继科取得了6场连胜,在小组赛阶段先后将斯米尔诺夫、奥恰洛夫和古斯塔夫斩于拍下。进入淘汰赛阶段,他先后以4:1和4:0战胜了奥恰洛夫和朱世爀,与王皓会师决赛。

  没包袱 谢丁宁

  “无论世锦赛还是这次世界杯,决赛对手都是王皓,我想自己主要还是赢在心态上。”比赛结束之后,张继科坦白说,自己没有包袱,“论综合能力,王皓还是比我高的,所以我的位置摆得比较好,没有什么包袱,去冲他就行了。”

  出人意料的是,张继科还特别提到女队选手丁宁:“说白了,我就是想全力以赴追上丁宁。”

  今年早些时候,丁宁也连续获得了世乒赛和女子世界杯的单打冠军,在张继科比赛前,作为好友的丁宁给他提了不少建议:“她的心态让我学到很多。在这次比赛之前我还问她决赛怎么打,她告诉我主要还是心态,无论落后多少都不要放弃。应该说今天丁宁的建议还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张继科说。综合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