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老温特鞠躬尽瘁促成两大王朝 三角进攻名扬世界

2011年11月15日15:5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为一名篮球教练,老温特几乎把后半生全部奉献给了“三角进攻”。他的执着,是促成公牛王朝和湖人王朝诞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特克斯·温特25岁就开始了执教生涯,那时候他是堪萨斯大学的一名助理教练。在大学篮坛多年历练之后,温特形成了自己的风格。1971-72赛季,温特成为圣迭戈火箭队主教练,但只打出了34胜48负的战绩。1972-73赛季刚刚过半,温特就被炒了鱿鱼。

  经过了十多年的沉淀,1985年,温特再度出山。他接受了公牛总经理杰里·克劳斯的盛情邀请,出任公牛助理教练。当时菲尔·杰克逊也是助理教练,两人惺惺相惜。“特克斯是篮球之神。”菲尔·杰克逊说,“能够与他共事,我感到很幸运。”

  1989年,当菲尔·杰克逊成为公牛主教练之后,立即将温特的“三角进攻”全盘灌输给全队。迈克尔·乔丹一开始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战术,然而,菲尔·杰克逊始终站在老温特这边,力挺“三角进攻”。

  这样的情况也同样发生在湖人身上。当菲尔·杰克逊1999年执教湖人、2005年重返湖人时想到的第一个人总是老温特,而当沙奎尔·奥尼尔这样的巨星与温特发生矛盾时,杰克逊也总是首先维护温特的权威。

  2009年,87岁的老温特中风。科比得知后说:“我相信他一定能够康复,他是条硬汉!”老温特没有倒下,但是语言功能受到影响,已经无法继续跟随湖人队征战。但到了季后赛关键时刻,老温特仍然心系湖人,2010年总决赛期间,他就曾拖着病体到斯台普斯中心观战。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