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纪念日中美女排再现经典 30年前辉煌从两队开始

2011年11月16日07:1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甘露

  11月16日,是中国体育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30年前的今天,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中3:2击败美国队,成为中国体育历史上三大球第一个世界冠军。这个冠军也开启了中国女排辉煌的五连冠朝代。30周年纪念日,中美两队再次聚首,这场对决能否重现经典?今天上午10点就有答案。

  30年后,中国女排进入换血的阵痛期,同时也处在低谷期。本届世界杯哀兵出战,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却意外地给球迷带来惊喜:前三个阶段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排名第三位,落后卫冕冠军意大利和奥运亚军美国队,有望直通伦敦。今天对阵美国一役,非常关键,主教练俞觉敏认为,从目前两队的实力看,能从对手身上抢走积分,已经很满意,不敢奢望胜利:“这个不敢展望!美国队应该是本次世界杯实力最强的球队,经验、稳定性、高度等几方面都高出其他队一筹。”

  连续征战让女排姑娘们很疲惫,来到东京,俞觉敏先给姑娘们放了假,“我们一方面通过给队员放假,舒缓了她们情绪上的枯燥和紧张,另一方面也积极通过训练来调动和保持她们的比赛状态,目前从队伍情况上看还比较乐观。”

  不过,美国队也并非不可战胜,在前面的比赛中,德国女排曾3:0爆冷击溃美国女排,对此,昨天和中国队一起出现在训练场的美国女排主帅麦卡岑也善意地提醒中国女排:“比起我们,我觉得中国女排更应该重视德国这个对手,这一次的德国女排非常强大。我们曾输给德国女排,中国队绝对应该吸取教训,祝我们双方都好运。”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