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国足进球依然靠地面配合 一场4比0高洪波笑了吗

2011年11月16日11:38
来源:新商报

  话说国足出局之夜,国脚们久攻不下,卡马乔满头是汗,指着头,朝场内大喊“use your head(踢球用用你们的脑子)”。球员闻听后在场上相互招呼:“多起高球!教练让咱们多打头球。”上任八十天,卡马乔和球员的沟通问题一直存在,这条球迷杜撰的段子,挺形象,很生动。

  高洪波时代的国足,强调的是地面进攻,中路配合,卡马乔上任后,追求边路突破,要求国脚们一定要先下底,再传中。从20强赛预选赛到20强赛,国脚们经历的这两届主帅,要求截然不同,他们想改变,却经常踢回原形。昨晚,国足4比0大胜新加坡,前5场比赛共打入7个进球,其中,包括1个点球入球,1个角球入球和5次运动战得分。如果重放这5次运动战得分的慢动作,你会发现,除了2号郑铮昨晚打入的那个一条龙的反击入球,国足其余4次运动战得分都是地面配合,其中2次是从中路突破了对方的防线国足昨天的第一个进球和客场对阵约旦的入球如出一辙,都是高洪波时代强调的中路撞墙配合。

  进攻,想改变套路很难;防守,欲筑起钢铁防线也不是一日之功。高家军的后防线,是杜威小鬼当家,结果老挝三破国足球门。卡马乔请回了李玮峰,国足反而更乱,前四场无论对阵新加坡还是伊拉克,都是对手先攻破国足球门,昨晚,如果不是新加坡阵中41岁的杜里奇老腿生锈,国足将创造5场比赛5场全有失球的“光荣战绩”。

  不能不提的是黄博文的那张红牌,将国足出局后国脚们的畸形心态显露无疑。如果足协官员辟谣,认为黄博文是国脚中的异类,其余球员的心态都很平和,那么,我只能狭隘地认为,是小黄同志在K联赛效力期间,辣白菜吃多了,火气太盛。

  有人说,国足客场4比0大胜新加坡,赢得了尊严之战。我不明白,尊严何来?两支被淘的球队,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谁赢了,赢多少,又能说明什么?文/阿龙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