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NBA劳资双方打算对簿公堂 斯特恩指责劳方贪婪

2011年11月16日12:34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真的悬了
真的悬了
球员工会主席、湖人队后卫费舍尔(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球员工会主席、湖人队后卫费舍尔(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钱钱钱 锱铢必较

  资方劳方都很贪婪 闹闹闹 只顾自己NBA全赛季要报销

  资方劳方都很贪婪

  闹闹闹 只顾自己

  NBA全赛季要报销

  15日凌晨,NBA球员工会在纽约召开球员代表会议,30支球队的球员代表以及球员工会管理人员齐聚一堂,经过3个多小时商谈和投票,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宣布:劳方拒绝资方在上周所提出的所谓修正版劳资协议新提案,这意味着NBA劳资谈判宣告破裂。球员工会表示,著名律师大卫·博伊斯将代表球员们向NBA联盟提出反垄断诉讼。

  球员工会拒绝资方新提案

  劳资双方打算对簿公堂斯特恩指责劳方贪婪

  上周的劳资谈判上,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将一份修正版的劳资协议提案交给了球员工会,他表示这是资方所能做出的最大让步。16日球员工会除了30支球队的球员代表悉数到场之外,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在内的许多大牌球星也到现场旁观了投票,最终球员工会决定,不接受资方提出的修正版劳资协议提案。

  科比、卡梅隆·安东尼、比卢普斯、隆多和威斯布鲁克等NBA球星陪同比利·亨特以及德里克·费舍尔一同出席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作为球员工会执行董事,亨特表示:“我们拒绝资方的新提案,原因是这份协议对球员不利,而且我们决定向NBA联盟提出反垄断诉讼。”亨特透露,球员工会将在接下去两天里提交相关法律文件,“总之现在我们非常生气!”

  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表示:“这个决定是所有球员的决定,球员工会不会再在劳资协议问题上与资方纠缠。虽然今天我们走到这一步,不过我们并不想这么做!从今天开始,NBA球员不会再对停摆之事发表个人观点和评论,因为现在的言论会涉及到法律问题。”

  劳资双方打算对簿公堂

  作为美国著名的诉讼律师和反垄断法专家,大卫·博伊斯将代表球员们向NBA联盟提出反垄断诉讼。大卫·博伊斯2001年作为美国司法部的代表律师,曾对微软发起过IE1浏览器捆绑操作系统的反垄断指控,并最终赢得了官司。NBA停摆一旦进入到法律程序,就意味着NBA停摆的时间将延续下去。

  值得注意的是,球员想要借助反垄断法起诉资方,必须首先解散工会,而解散工会需要至少有30%的NBA球员签字认可,并提交给全美劳资关系委员会,并需要45天左右的审议期才能决定该申请是否通过。一旦球员工会解散,球员们就能够凭借反垄断法起诉联盟,要求停摆立即结束。但如此一来,停摆时间肯定会拖得更久。不过,比利·亨特表示:“球员工会将向法院提交免责声明”,这样做可以省去一些程序上的麻烦。球员工会对此已做了充分准备,他们希望以此给NBA的老板们施加更大压力。

  如今2011-12赛季NBA是否还有可能开打?何时开打成了谜。根据《雅虎体育》专家沃纳洛夫斯基的分析,球员工会之所以采取这样的做法,是因为比利·亨特接受了经纪人的建议。目前的情况是新赛季NBA仍有最后一丝开打的机会,下一个关键节点是美国当地时间明年1月6日,如果劳资双方能在这一期限前达成协议,那新赛季有可能像1998-99赛季那样,常规赛保留50场比赛。

  虽然存在着这种可能性,但许多美国媒体表示,新赛季报销的可能性要远大于常规赛缩水,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大卫·斯特恩和比利·亨特的承认。现在的情况是,新赛季NBA在今年之内没有任何可能开打,这表明2011年比赛将被全部取消,劳资双方在经济上的损失估计将达到20亿美元。

  斯特恩指责劳方贪婪

  在亨特宣布拒绝资方新提案后不久,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资方一直很有诚意地与工会谈判,“但劳方其实一直在拿解散工会威胁我们,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比利·亨特让整个赛季都陷入了取消的困境中。”

  “他们准备起诉?那么我们会直面法律程序。我不知道他们的策略是什么,但如果我是450名球员当中的一人,我会怀疑亨特在其中究竟起到什么作用?”斯特恩说,“我敢确定,如果接下来进入法律程序,那么球员和他们的家庭失去的将会更多。因此我真希望他们不这么做,但那是他们的选择,这种做法在我看来真的很搞笑。”

  如果球员们拿起法律的武器起诉资方,联盟会选择如何应对呢?斯特恩表示,“出于对律师的尊敬,资方短时间内暂时不会采取任何动作,但我们即将进入NBA的冬天。”

  斯特恩认为:最终劳资没能谈成,归根结底是球员们太贪婪了。在这场历时4个半月的劳资纠纷中,这是双方一直没有达成共识的主因。究竟是劳方贪婪,还是资方贪婪,还是劳方与资方都够贪婪,恐怕站在旁边看了近5个月这场纠纷的全世界看客们自有公论。 (陈嘉堃)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