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世青赛中国女团重夺冠军 男团击败日本封王

2011年11月16日14:3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1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巴林结束了男、女团体的争夺,去年世青赛丢掉女团冠军重新夺回了这枚金牌,男团同样顺利问鼎。

  2010年世青赛,中国姑娘在决赛中负于日本丢掉了女团金牌,其中石川佳纯连克朱雨玲和顾玉婷两位主力,这也是2003年世青赛设立以来中国队首次丢掉女团冠军。本次比赛中,女乒派出了最强阵容,首要目标就是拿到女团冠军,她们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再次面对日本队。

  首盘由陈梦对阵削球手谷冈阿尤卡,开局陈梦进入状态很快,以11-3轻松先下一城,易地再战,谷冈以11-6扳回,并顺势以同样11-6的比分将比分超出,第3局双方的争夺较为激烈,关键时刻陈梦把握机会,以11-9将比分扳平,决胜局中,她控制住了局面,以11-4锁定胜局。

  第2盘由朱雨玲挑战对方头号主力、世界排名第7的石川佳纯,结果中国姑娘直落3局取胜,比分为11-8,13-11,11-6。第3盘中,青奥会女单冠军顾玉婷没有给丹羽美里太多机会,以11-4,11-8,11-8取胜,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男团决赛同样在中日之间进行,林高远首盘以3-1(11-5,10-12,11-5,11-8)击败吉村真晴,次盘中,宋鸿远以3-0(11-9, 11-6, 11-9)横扫丹羽孝希,第3盘中,郑培峰对阵村松雄斗,在以8-11,7-11先失两局后,以13-11扳回一城,但第4局仍以6-11告负,第4盘林高远再度出战,以3-1(11-8,11-7,3-11,11-5)战胜丹羽孝希,中国队从而以3-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夺冠。(张矣韵)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