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身着便装返回北京 出局不意外国脚们已释然

2011年11月16日18:26
来源:法制晚报

  国足告别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一刻终于来了。

  昨晚,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第五轮比赛,凭借于海、李玮峰和郑铮的进球,国足在客场4比0大胜新加坡。这是国足在近四场比赛中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也是一场久违了的大胜,然而一切都来得太晚。

  仅过了几个小时,国足在命运本就不在自己手里的情况下,彻底无缘巴西世界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伊拉克客场以3比1逆转约旦,两队携手晋级十强赛。

  又一次梦碎,同时2011年国足比赛已经收官,国脚们带着疲惫和遗憾,今天早上返回了北京。与以往整齐划一地身穿国家队队服不同的是,国脚们已经早早换上了便装。这一刻,他们只想尽快“逃离”国家队。

  梦碎世界杯·征兆

  时间:北京时间昨晚11点 地点:新加坡

  不做停留 打完比赛就回国

  昨晚的中新之战打响之前,在场的中国球迷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发泄着情绪。到现场采访的摄影记者用相机记录下了球迷打出的这样一个条幅:“热烈祝贺中国队成为全球第一个备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

  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并不是第一个被淘汰的,但因为他们被淘汰,所引发的球迷情绪绝对是全球最多的。

  随着客场不敌伊拉克,国足本场同新加坡的比赛显得意义并不那么重大了。此役之前,只存在理论上微小的出线希望,国足在所有人的心里,早已经被宣判了“死刑”。

  赛后,主帅卡马乔这样评价本场比赛国足的表现:“我没觉得球员有压力,和之前一样,我们体现出了凶狠。更重要的是,我们今天先进球了。”只是这样的“开窍”有些晚,卡马乔也深知“对出线来说,这场大胜来得太晚。”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的大巴车并没有返回在新加坡下榻的酒店,队员们的随身行李都已经放在车上,大巴车从加兰贝萨尔体育场直接前往新加坡樟宜机场,因为国家队要乘坐凌晨1点15分的SQ800次航班返回中国。

  国家队连夜回国也让外界与其提前出局“联系”在一起。因为在前方的一些媒体包括国家队内部一些工作人员,都以为国家队在比赛结束之后会在新加坡停留一个晚上,然后乘坐16日上午的航班返回北京。

  但在比赛结束之后,大家才发现国家队实际上是从体育场直接前往机场。“是临时改的机票吧,可能是因为在多哈输给了伊拉克,提前出局的原因吧。”大家在纷纷猜测。

  事实上,国家队的航班是早在20天之前就已经确定的,之所以这样安排,主要就是鲁能与泰达的7名国脚还要立刻返回俱乐部,参加11月19日的足协杯决赛。

  梦碎世界杯·成真

  时间:北京时间今晨1点半 地点:约旦

  伊拉克赢球 咱们彻底歇菜

  就在国足准备登机的时候,同小组另一场比赛即将开始,约旦对阵伊拉克,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关系到国足那微小的希望是否还能继续保留。

  就在国足大胜新加坡之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均把本场比赛放在了重要的位置报道,两个官网均认为,“中国击溃新加坡保留出线希望”。

  不过就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同处在A组的伊拉克以3比1完胜约旦,20强赛五轮战罢,该小组的伊拉克队与约旦队同积12分携手出线,仅积6分的中国队彻底出局,连理论上的希望也破灭了。

  此时此刻,正在飞往北京的航班上的国足将帅根本还不知道这个消息。不过这已经不再重要,谁也没有指望能有什么奇迹出现。面对对阵新加坡的大胜,国脚们看不出有什么兴奋,反而都很平静。

  无缘10强赛,这意味着国足在未来的三年将彻底远离世界大赛的核心舞台,等到再次冲击世界杯的时候,现在队中的一些老将肯定都将离队。

  梦碎世界杯·现场

  时间:北京时间今晨8点 地点:首都机场

  没人穿队服 卡马乔躲记者

  国足乘坐的新加坡航空SQ800次航班今天早上7点20分准时抵达首都国际机场。

  在T3航站楼的国际到达出口处,6点刚过就有零星的痴心球迷在等待,尽管只有两三个人,不过球迷们还是带着自己制作的横幅,一直守候在出口处,直到国足队员出来,一直没有离开过。

  早上的机场前来接机的人络绎不绝,但是都与国足无关,到场的记者人数也不过十人左右。

  没有了当年东亚四强赛上战胜韩国后的花团锦簇,也没有了今年年初亚洲杯小组赛出局后的众目睽睽,今天回到北京的国足恐怕遭遇了近两年来最大的冷遇。

  早上8点15分左右,国足一行缓缓走了出来,与出发时身着统一的运动服不同,今早回京的他们都穿着各自的便装,经过了6个小时的飞行,队员们都满脸倦容。

  卡马乔身着一身西装,看上去一如既往的倔强,他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并且还有意躲避摄影记者的镜头。看得出来,他的脸上写满了疲惫,还有无尽的失望。

  尽管卡马乔回避了记者的采访,但是有关临阵换帅时机是否恰当的话题一直围绕着这支国足。

  对于这个问题,一直跟随球队督战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这个时候再谈换帅时机的问题已经没有意义。“已经是外教在执教了,所以谈这个问题已经没有意义。”于洪臣说。

  大多数队员都要在首都机场直接转机,回到各自生活的城市,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国脚们片刻都没有停歇便到国家队报到,此次出征归来,他们总算可以开始自己的假期了。

  队员们在把行李统一安放好之后,彼此握手拥抱话别,此刻并肩战斗的队友,不知还有多少人能再度一起穿上国家队的战袍。

  尽管明年2月份还有20强赛与约旦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对他们来讲,使命已经结束。在未来的几年里,可能有些人会告别国家队,共同承受了又一次失败之后,国脚们也有些不舍,有些无奈。

  网评摘录

  “说句便宜话,如果有可能,我甚至愿意用我的世界冠军换国足出线。”——大邱田径世锦赛铁饼冠军李艳凤

  “中国队是一支很难让人读懂的球队 :客场进球比主场多,后卫进球比前锋多,10个人进球和11个人一样多,淘汰之后进球无比多——孩子饿死了,奶来了。”——董路

  “太好了!总算不至于丢脸丢到世界杯的赛场上去!!万幸啊!!!”——Jose妖

  “唯美的结局啊!”

  ———人生大小事

  出局不意外 他们释然了

  其实直到下了飞机,这些国脚才得到了伊拉克战胜约旦的消息。不过,他们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唉,进球是进球了,可惜太迟了。”昨晚为中国队进球的于海无奈地冲记者摇摇头。

  于海表示,队员们的情绪都已经趋于平稳了,在输给伊拉克之后,大家非常沮丧,尽管用一场大胜结束了此行,但是已经无法挽回的败局是大家永远也弥补不回来的遗憾。

  作为队长,李玮峰是唯一接受了记者群访的队员,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未来,他表示还没有想过,“我现在想的就是打好19日的足协杯决赛,对于未来的打算还没有想。我觉得这次我的每一场比赛都像十年前一样,从未有过一丝松懈。”

  李玮峰对记者表示,比赛没有踢好,每个队员的心里都不舒服,“现在球员的承受力还是比较差的,比赛的时候每个人背了好几十斤的包袱,很难踢好。这也正常,中国足球很多年处在一个不好的状况之下。”

  本版文/记者 王帆 摄/记者 黑克

  ▲看到媒体的队员显得很不自然,李玮峰(左)还下意识地吐起了舌头

  一大早,就有球迷来到机场打开横幅,发泄着对中国足协的不满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