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官方揭晓历史最佳防线 现役双闸携手两传奇

2011年11月16日23: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曼联官网截屏

  继15日公布球迷评选的官方历史最佳门将后,当地时间16日,曼联官网又揭晓了历史最佳后防线的结果, 右后卫是退役不久的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左后卫则是丹尼斯-埃尔文,中后卫组合则是曼联现役中后卫 搭档维迪奇和费迪南德。

  像曼联这样拥有悠久历史的俱乐部,选出一条后防线可以说是非常艰难。在曼联官方公布的候选人名单中 ,就有很多家喻户晓的名字。比如阿尔比斯顿、斯蒂夫-布鲁斯、马丁-布查恩、罗杰-拜恩、坎特维尔、 斯塔姆、帕里斯特、福克斯等人。值得一提的是,在后防线候选人名单中,有三人都是现役的后卫,他们 是费迪南德、维迪奇和埃弗拉。

  右后卫的评选中没有任何悬念,加里-内维尔成功当选。作为职业生涯全部献给曼联的功勋后卫,加里-内 维尔还是曼联92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在他效力曼联的时间里,他见证了弗格森王朝的辉煌,其中就包括 1999年的三冠王。曼联生涯中,加里-内维尔为红魔出场602次打进了7个球,获得了超过15个冠军奖杯。 2005年,他还戴上了曼联的队长袖标。今年2月,加里-内维尔宣布退役。曼联传奇布莱恩-罗布森在评价 加里-内维尔时说:“加里是忠诚先生,就像你们所知道的,我一直很担心他,每次你以为他要离开时, 他总能顽强地回到球场上。”

  中后卫的评选则多少体现了曼联年轻球迷的数量,因为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当选,更多凭借的是年轻球迷 们的票数。事实上,1987年到1996年效力曼联的斯蒂夫-布鲁斯、1989年到1998年效力曼联的帕里斯特和 1952年到1970年效力曼联的福克斯,都是中后卫位置上的传奇。只不过,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搭档的这5个 赛季,曼联不仅拿到了欧冠冠军,在英超赛场也是呼风唤雨,因此他们两人的联袂组合,战胜了上面三位 “单打独斗”的名宿。就像曼联名宿马卡里说的那样,“我认为维迪奇和里奥这些年的表现相当卓越,如 果你看过他们踢球,你就知道他们都是那种领袖球员,但是里奥的冷静让人不可思议,尤其是在巨大的压 力下,他是那种濒临灭绝的中后卫。在英超赛场有很多不同风格的中后卫,但还没有谁能像维迪奇和里奥 那样出色。”

  左后卫位置上,埃尔文战胜了现役的埃弗拉,成为了曼联历史最佳左后卫。埃尔文1990年开始效力于曼联 ,他一共在老特拉福德踢了12年时间,是弗格森时期最为伟大的后卫之一。布莱恩-罗布森是这样评价埃 尔文的:“他是一个‘安静刺客’,这也是我们给他取的绰号,因为在俱乐部去得的巨大荣誉后面,他是 一个真正的无名英雄。”(wolfshau)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