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意大利神奇逆转九连胜获奥运资格 主帅开心失语

2011年11月16日23: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6日发自东京)虽然是卫冕冠军,但年龄老化的意大利女排赛前并不被大家看好,大奖赛总决赛中,他们表现糟糕,最终夺得第七。欧锦赛中曾被德国横扫,未能晋级决赛。此次世界杯,他们凭借外卡参赛。

  但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意大利表现出对胜利的几度渴望,加上全能“外援”前阿根廷国手科斯塔格兰德的加盟,队伍整体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前8战结束后,意大利一场未失,排名榜首。

  11月16日,女排世界杯在东京开始最后一阶段的争夺,首场比赛,意大利遭遇老冤家德国。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非常重要,意大利如果再胜一场,他们将稳获世界杯前三,提前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前两局的争夺,意大利都在开局领先,甚至高出对手好几分,但在关键时刻,德国人突然发威,卫冕冠军两局22-25,大比分0-2占据绝对劣势。

  此时,可能没有人想到,意大利能够逆转。但球队背水一战,他们开始了神奇的表演,面对格伦、科祖希的轮番轰炸,意大利的拦防简直出色到让人惊叹,加上吉奥力和科斯塔格兰德在进攻上的出色发挥,卫冕冠军连扳3局,奇迹般逆转。

  “我们非常开心,我想着这是我们在本次世界杯表现得最好的比赛之一,德国队很强,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得如此好,我没法用语言来描述我们队伍今天所做了,他们做得太完美了,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0-2落后,但队员们却获得了梦幻般的胜利,并获得了奥运会的资格。”拿下最后一分时,一向冷静的意大利主教练巴博里尼也忍不住了,队员们高高跃起,互相拥抱庆祝。

  “我们知道和德国队的比赛一直很艰难,但当前两局落后时球队的表现,我们开始防守,拦网,并且发挥得很好,我想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我们非常满意。”队长罗比安科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