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球员落地解散卡马乔搞青训 总局要对足协动手术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11月17日09:44

  国足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也没了。中新之战结束后4个小时,伊拉克在客场3∶1战胜约旦,同积12分的西亚兄弟携手挺进世预赛亚洲区10强赛。

  昨天清晨7点多,无缘巴西世界杯的国足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并就地解散。

  卡马乔交完总结就回国休假

  三个月前,即将和足协签约的卡马乔抵达首都机场时,受到众星捧月般的欢迎。曾担任西班牙国家队和皇马主教练的卡马乔被这一阵势吓倒,一度躲到电梯里不敢出来。但昨天清晨,迎接卡马乔的只有几个球迷和记者,场面显得十分冷清。与当初喊出的“我来就是带中国队去巴西世界杯”的豪情不同,昨天的卡马乔刻意躲避着记者的视线,一言不发的他快步走出接机厅。国足队员们都脱下队服换上便装,然后各自散去。全队上下,只有队长李玮锋接受了采访:“球队提前出局,只因大家的抗压能力差,与换帅没有太大关系。”

  2004年11月和2008年6月,国足两次冲击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0强赛失败后,当时的主教练阿里汉和杜伊都立即被辞退,卡马乔会下课吗?“已经是外教在执教了,所以谈这个问题已经没有意义。”随队出征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昨天明确表示,和足协有三年合约的卡马乔不会下课,接下来他将会参与青训工作,培养中国教练。

  这就意味着,卡马乔将成为国足历史上唯一一位国足在世预赛出局后没有遭遇下课的主帅。据悉,向足协上交总结汇报后,卡马乔将回国度假。明年2月,他将带国足打一场毫无意义的“垃圾比赛”——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主场对约旦。

  万达独自运作青少年留洋行动

  国奥和女足无缘伦敦奥运会,现在国足也提前告别巴西,中国足球陷入了历史最低谷。卡马乔可以一走了之,足协却不得不再次面对探索了几十年的老问题——中国足球到底该走哪条路?

  对足协既是经营者又是管理者的双重身份很是不满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再次强调,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应该管办分离,而且明年联赛开始前一定要跨出第一步。总局还为此作出了明确的要求:首先,壮大中超公司,面向全社会招聘专业团队来操作;其二,执法裁判将由中超公司委派,足协技术部进行培训,足协没有决定权;第三,把此前在足协下属的纪律委员会纳入中超公司;第四,内外援注册转会脱离足协,由中超公司负责。

  在眼下这个敏感时刻,管办分离是重拳出击深化足球改革的一个强烈信号。总局高层已经开始对足协动刀,每年代替足协向卡马乔团队支付4000多万人民币的万达集团也开始行动。万达新闻发言人、万达-西班牙青训计划负责人石雪清近日表示,万达将独自运作青少年队员留洋计划。“每年投入4000万元,送30个经由层层选拔出来的好苗子到国外足球高水平国家培训。”

  综合《京华时报》《重庆晨报》等

  24

  NBA停摆 小时

  又哭又闹的球员分批告联盟

  电视台忙着找新节目谈新广告

  没球可看的球迷反而很淡定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终极谈判破裂,球员工会解散,前天是NBA正式进入停摆的日子。NBA劳资双方接下来的拉锯战,就跟“边播边拍边写剧本”的美剧《24小时》一样,没人知道什么时候会收场。

  球员工会前天刚发布“免责声明”,森林狼球员托利弗和德里克·威廉姆斯等人,昨天就向明尼苏达州地方法院诉讼NBA资方搞垄断,还聘请了今年帮助NFL(美国橄榄球联盟)劳方打赢同样官司的凯斯勒当律师。当时的官司就是在明尼苏达打的,按后案循例原则,NBA球员再赢一场的可能性比较大。另外,安东尼、杜兰特和比卢普斯等球星,下周也将向加州地方法院提起相似的诉讼。

  如果没有停摆,昨天是NBA球员领新赛季第一笔工资的日子,数额是年薪的1/12,按平均工资算每人42.5万美元,首富科比能领到105万美元,但现在这些钱都被冻结在老板的账户上。意外的是,停薪第一天,就有人撑不下去了。詹姆斯的前队友德隆蒂·韦斯特昨天在微博上求助说:“你们可以去药店,给我儿子(患抑郁症)买一瓶药吗……”

  球员又哭又闹,NBA联盟倒显得十分安静,昨天的唯一动作是宣布再取消两周的常规赛,这样下月15日之前的304场常规赛都被取消了。NBA赞助商和转播商则没法淡定,集体进入紧急应急状态。一家啤酒公司昨天宣布,取消新赛季对NBA球队的赞助。而花10亿美元买下一个赛季NBA比赛转播权的电视转播商ESPN和ABC更是头大,去年光赛事广告进账8.06亿美元,如果赛季取消,损失的广告费将是天文数字。对电视台的麻烦是,如何填补NBA赛事取消后留下的空白时段。TNT电视台已决定,在原定直播NBA比赛的时段播出美剧。但美剧的广告客户和篮球赛的不一样,因为观看NBA赛事的观众多为18-34岁的男性,所以一切都得重新谈。

  NBA停摆第一天,最淡定的是球迷。美国一专门调查网站昨天推出“你支持NBA球员自己搞个联赛吗”的新话题,结果只有28%的人选择“有兴趣”,剩余72%的人都说“没兴趣”或者“无所谓”。不知道劳资双方有没有想过——停摆已经伤了球迷的心,想再把他们哄回来就难了。

  杭州市新闻界第三届运动会昨天举行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市新闻界第三届运动会在杭州市体育场隆重开幕。省记协副主席钱大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皓奔、余新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是近十年来杭州市新闻界举行的规模最大、参与单位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运动会。杭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杭报集团总编辑赵晴在开幕式上说,此次运动会的举办是为了更好地活跃全市新闻工作者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新闻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展示新闻工作者的整体形象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来自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和各区、县(市)记协、企业报研究会的新闻工作者先后参加了比赛。来自全市新闻单位的26支代表队700多位运动员,昨天参与了田径和趣味运动比赛。(记者 楼栋)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