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2012年欧洲杯16强均产生 法国葡萄牙属最后两档

2011年11月17日11:16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昨天凌晨,随着葡萄牙主场6:2狂扫波黑搭上通向2012年欧洲杯的末班车,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终于尘埃落定。接下来,12月2日在乌克兰基辅举行的抽签仪式将决定各队的对手。

  按照欧足联的分档,乌克兰和波兰两支东道主球队自动进入一档,二档基本为传统强队,三、四档中也有葡萄牙、法国这样的豪门。虽然实力才是夺冠重要保证,但一个好的签位和运气有时比实力还重要,就像1992年的“丹麦童话”一样。

  为何法国会是四档

  如果看了欧足联的分档,你也许会诧异法国和葡萄牙为何被分在最后两档。按照FIFA的排名,这两队也不应该沦落至此,至于原因,都是欧足联国家队评分系统惹的祸。

  按照欧足联的规定, 除了两支东道主球队乌克兰和波兰直接进入种子队(第一档)之外,其余所有球队都需要按照欧足联国家队评分系数进行排名而依次分入不同的档次。欧足联的国家队评分系数同国际足联的国家队积分并不相同,这一系统是根据最近三届大赛的成绩加权平均得到的积分。

  而这个积分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对球队的排名影响很大,目的就是让球队全力争胜。以葡萄牙为例,在6:2大胜波黑的比赛之前,葡萄牙的积分是31202分,这个分数要低于瑞典的31675分和丹麦的31205分,但一场比赛就让让他们从第11位跃居到第9位,同时也从第四档升到了第三档。

  谁是冠军 谁是黑马

  球迷爱看欧洲杯,因为参赛队都是欧洲的强队,比赛跌宕起伏。此外,对于各支球队来说,还有很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解开的欧洲杯魔咒。谁将是冠军,谁又会是黑马?

  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温格教授说了,冠军将会在西班牙、德国和荷兰三队之间产生,而英格兰和法国都只能是争冠的局外人,不过这两支欧洲传统劲旅都有机会成为黑马带来惊喜。温格不是任何一支国家队的教练,当然可以随便说。首先,卫冕就是个无人打破的魔咒。从历史上看,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在欧洲杯上实现两连冠,西班牙虽然打破了夺欧洲杯者无法夺世界杯的魔咒,但他们不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破魔咒专家”。其次,东道主必进4强的概率为92%,如果乌克兰和波兰任何一支球队打进四强,他们也绝对堪称本届欧洲杯的黑马。

  除了西班牙、德国和荷兰这些热门队伍,南非世界杯后换帅的葡萄牙、意大利和法国,功力也有所恢复,他们同样是德劳内杯的追随者。

  此外,本届欧洲杯还有一个特点,东欧军团重新崛起。俄罗斯和希腊都以小组第一的佳绩成功出线,而克罗地亚和捷克也都在附加赛中成功突围,再加上东道主乌克兰和波兰,2012年欧洲杯将有6支广义上的东欧球队出赛。虽然夺冠对他们来说不太现实,但相信总会有球队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