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黄珊汕何雯娜联防黑马 奥运门票争夺战一触即发

2011年11月17日11:29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2011年蹦床世锦赛将于本月17日—21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今晚6时,世锦赛将进行男女网上的预赛,福建选手黄珊汕、何雯娜和叶帅将相继亮相。别看是普通的预赛,这事关中国蹦床队在伦敦奥运会蹦床比赛的入场券,只有占据男、女单项各两个前八资格的国家,才可能拿满伦敦奥运会共四张入场券,因此今晚的预赛也是名副其实的奥运门票争夺战。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蹦床队在国际大赛中屡有不俗战绩,过去两届世锦赛,中国队都包揽了男女网上个人的冠军。来自福建的何雯娜和黄珊汕属于中国女子蹦床队的顶尖选手,不过在去年法国进行的世锦赛中,何雯娜没有进入决赛,黄珊汕也被队友李丹超越,最终只获得一枚银牌。今年世锦赛前,何雯娜和黄珊汕准备较为充分。一是世锦赛将采用新规则,这对何雯娜和黄珊汕比较有利。因为世锦赛将计入高度分,高度分是按秒计的,何雯娜和黄珊汕一套动作的腾空时间大致在16秒以上,不仅超过了世锦赛卫冕冠军李丹,还领先于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等国的对手。二是提前去赛地训练。在今年世界杯捷克站比赛中,黄珊汕和何雯娜相继失手,据悉是因为在转机途中感冒着凉,两位姑娘的状态大打折扣,这次前往英国参赛,吸取了经验教训后,两人赛前的状态比较稳定。本次世锦赛上,两人只要正常发挥,就能防止黑马抢走金牌。

  福建男选手中,叶帅也遇到了人生一个关键节点。叶帅在2007年成为中国获得蹦床世锦赛冠军的第一人,他也是国内飞行时间最长的蹦床选手。不过相比于董栋、陆春龙等高手,占据难度和高度优势的叶帅,还需要在动作稳定性上下工夫。由于中国男队的四名选手都具备了奥运会夺冠能力,而本次世锦赛将作为国内选拔奥运选手的重要积分赛,叶帅此行需要确保不掉队。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