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中国队3-0轻取肯尼亚 魏秋月获最佳

2011年11月17日11:14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展开第十轮争夺。进过三局较量,中国女排最终以3-0轻取弱旅肯尼亚队,从而全取三分。三局比分为:25-7、25-15和25-10。魏秋月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尽管第九轮比赛以2-3惜败美国使得中国女排遭遇了本次世界杯赛的第三场失利,但是本轮比赛对垒十二支球队中实力最差的肯尼亚让中国队迎来了调整机会全取3分当无悬念。虽然肯尼亚是以非洲冠军的身份入围本次世界杯,但是在第八轮比赛中不敌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使得她们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没有胜绩的球队。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肯尼亚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马库托、莫伊姆,副攻奥迪阿姆博、卡达比,二传万加,接应万格什和自由人塔鲁斯。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依靠王一梅连得两分以2-0领先,但肯尼亚队同凭借莫伊姆的发球直接得分和二号位扣球将比分扳平。之后中国队发挥网上优势,惠若琪、杨珺菁、马蕴雯三人相继得分使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依旧大比分领先,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肯尼亚进攻难有起色,中国队稳扎稳打将比分领先至24-7获得局点,杨珺菁探头得分,中国队以25-7拿下首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一上来肯尼亚出现失误,王一梅打探头得分,接着张磊二号位的反击和对方快球被拦死,中国队3-0领先。然而中国队在这一局的失误明显增多,一传到位率也有所下降,肯尼亚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4-7。好在马库托的四号位扣球被拦死,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中国队以15-6领先时,莫伊姆四号位的进攻打手出界和惠若琪接一传失误,肯尼亚队连扳两分,杨珺菁二号位背飞打中帮助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尽管肯尼亚队依靠四号位和三号位接连得分,但中国队还是牢牢控制着场上主动,最后时刻惠若琪探头成功,中国队以25-15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范琳琳和徐云丽替换上场。惠若琪、张磊和徐云丽三人先后得分将比分领先至4-1。随着张磊二号位交叉进攻把球扣中,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拦网多次建功,肯尼亚队难有出色的进攻手段。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16-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继续大比分领先。莫伊姆平拉开,肯尼亚队得到本局第7分,张磊二号位下球,中国22-7领先。最后阶段,肯尼亚利用发球得分,中国队失误将比分改写为10-23。陈丽怡发球连得两分,中国队以25-10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轻取肯尼亚队全取三分。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下午2点,中国队将与德国队进行最后一场比赛,而中德的较量也将直接决定中国队能否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