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日女排鏖战3-2险胜德国 直通伦敦名额18日揭晓

2011年11月17日20: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娜
布林克飞身扣球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1女排世界杯第四阶段争夺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役中,东道主日本女排以3-2(25-20/23-25/25-27/25-17/15-12)力克德国女排,这样日本队拿到了2分,德国队拿到了1分,在美国、意大利拿到直通伦敦资格的情况下,中国、德国、日本三队最终谁能获得最后一个直通名额将在明天才能揭晓。>>>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以3-0战胜了肯尼亚队,积分达到了23分,而美国队则3-1战胜了意大利队,积分达到了26分位列第一,意大利队以25分位列第二。日本队和德国队在本场比赛之前,同积19分,日本队依靠净胜分优势位列第四,德国队第五。

  日本队派出了主攻手木村纱织+江畑幸子,副攻手荒木绘里香+岩坂名奈,二传手竹下佳江,接应山口舞,自由人佐野优子做为先发率先登场亮相;德国则派出了主攻布林克+格伦,副攻手福尔斯特+科祖什,二传手维斯,接应苏希克,自由人提切里希做为先发抗衡日本。

  首局开局两队均主动进攻,成功率也较高,3平之后比分也一直没有拉开,但日本队在球迷的助威声中气势更胜一筹,以8-5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德国队紧追不舍,但日本队进攻更为花哨,混乱的德国队一次失误后,日本女排以16-11领先5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末局阶段德国队还没有适应日本队的打法,而日本队迅速扩大战果25-20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德国队开局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随后日本队凭借江畑幸子、岩坂名奈等人的得分将比分反超为3-2,德国队悬崖勒马,发动猛攻以8-5领先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科祖什跳飘发球直接得分,日本主帅真锅政义不敢大意再次叫暂停,这次暂停收到奇效,日本队连连得分,比分变成9平。随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德国队以16-14两分优势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末局阶段比分胶着,日本队将比分改写成21-23后,木村纱织发球失误送出局点,德国队抓住机会,凭借格伦的一次重扣得手,以25-23拿下次局,双方1-1平。

  第三局比赛德国队逐渐进入比赛状态,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日本队逐渐扳回比分,但是德国队还是以16-15率先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末局日本女排愈发神勇,江畑幸子的一记扣球得分,让日本队以20-19率先突破20分大关。德国队并没有放弃比赛,格伦扣杀24-23拿到局点,江畑幸子挽回局点,格伦再次发威,德国25-24拿到局点,新锅理沙强攻挽回局点,格伦再次重扣26-25,德国队第三次拿到局点,日本队进攻不力,格伦再次抓住机会,重扣得手,27-25拿下第三局,德国队2-1反超日本队。

  第四局开局德国队再次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但日本队并没有慌乱,积极调整后8-5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日本队保住优势,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德国队并没有找到克敌妙方,日本队打出攻击波,22-14领先,德国队换下格伦为决胜局做准备,最终日本队以25-17胜出,大比分2-2平。

  决胜局,开局阶段依然胶着,2平之后,日本队一扣一拦取得4-2领先。随后德国队多次发动强攻,双方战成6-6平。苏希克拦网得分,德国队8-7,交换场地。随后双方战成9平、11平,新锅理沙两次平拉开,日本队13-11领先,德国队叫暂停。随后木村纱织发球直接得分,14-11拿到赛点。最终日本队以15-12拿下了决胜局。以3-2战胜了德国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