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日本险胜新锅里沙再成泪人 主帅:她上场是转折

2011年11月18日01: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7日发自东京)和中国队比赛结束后,小将新锅里沙哭了,哭得稀里哗啦。今天和德国比赛结束后,她再次流泪。不过,同样是五局,不同于之前的悲伤,这次,小将是开心地掉眼泪。赛后,主教练真锅政义对她的表现给予很大肯定,认为她的上场是这场胜利的转折点。

  11月17日,女排世界杯在东京进入到倒数第二天的争夺,随着比赛接近尾声,球队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在晚上进行的一场关键战役中,东道主日本队迎战欧锦赛亚军德国队。对于双方来说,这场比赛不容有失,谁输掉3分,就将直接无缘前三,从而失去首次晋级伦敦奥运的资格。

  首局比赛,新锅里沙并没有被安排在首发位置,而是由山口舞上场,不过山口舞的发挥显然不能让教练满意,双方前两局打成1-1,真锅政义在第三局开始让小将首发。

  “新锅里沙这半年来非常努力,她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竹下佳江和她之间的配合也不错。”主帅说,而他认为,小将在今天替补上场后表现不错,成为队伍取胜的转折。

  “这场比赛直到第二局,德国队的发球对我们冲击性都很大。但在第二局后、第三局,我用新郭理沙替换下山口舞,我们在发球和接发球上都做得更好。”和德国队的比赛,新锅里沙全场拿到16分,虽然得分不是最高的,但她在决胜局后半段连续两次平拉开进攻得分,帮助队伍拉开比分,以13-11领先占得优势,为日本3-2战胜对手立下汗马功劳。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