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美女排提前锁定“奥运门票” 日德缠斗仍存悬念

2011年11月18日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中新社东京11月17日电(记者 王欢)2011年女排世界杯最戏剧性的焦点战大戏17日接连上演,美国队第10轮3比1打破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不败“金身”,跃升积分榜首位的同时也获得了第二张伦敦奥运入场券;日本队苦战5局艰难击败德国队,将“冲奥”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

  积分排名前两位的意大利和美国队此役对垒,被视为提前进行的冠军争夺战。由于18日最后一轮意大利将迎战实力最弱的肯尼亚,全取3分毫无悬念;而2分之差的美国队要接受东道主日本队考验。因此,背水一战的美国队不容有失,必须在4局之内拿下对手全取3分才能保留夺冠希望。

  依靠近期两度击败意大利队的自信,美国队在比赛中发球、一传均处理出色,几名攻手的穿插牢牢掌控了场上主动。意大利队仅在第三局依靠科斯塔格兰德和吉奥里的强攻扳回一城,但无碍美国队多点开花,5人得分上双。3比1的大比分帮助美国队超越对手1分升至积分榜榜首,并且提前锁定前三名,继意大利队之后拿到第二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女排17日直落3局完胜肯尼亚队,稳稳收获3个积分,以23分排名第三。和中国队同样看到“直通”希望的日本和德国女排杀得刺刀见红,开局即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直至决胜局。主攻格伦消耗了太多体力,使得德国队的防反和调整不再犀利。日本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得颇为顽强,第5局多回合起球中敢于出手,14比12领先拿到赛点时,江畑幸子四号位强攻直线,被判界内好球。德国队全体抗议球已出界,主教练甚至愤怒踢翻座椅,但已无法改变结局。日本队3比2收获第7场胜利,积21分排在中国队之后,德国队名列第五。

  谁能最终问鼎冠军?哪队夺取第三张奥运门票?终极悬念将在18日最后一轮中德、美日两场血拼后揭晓。

  中国、日本和德国三队都还保有争夺第三名的希望。对中国女排来说,掌握“冲奥”主动权的唯一出路便是战胜德国队,否则只能看别人“脸色”、比较其他场次的赛果和胜局。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