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正赛首日:董栋何雯娜领衔 网上团体冲击四连冠

2011年11月18日08: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2011年世界蹦床锦标赛将在英国的伯明翰开始第一天的正赛,首日将率先进行女子和男子网上团体决赛。从2005年开始,中国男女队已经蝉联了三届世锦赛该项目团体冠军,这次将在上届世锦赛冠军董栋、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率领下向四连冠发起冲击。在之前进行的预赛中,中国男队包揽网上个人预赛前四并获得团体第一名,中国女队包揽网上个人预赛前三并同样获得团体第一名,中国男女队实现团体四连冠的希望较大。

  中国新梦之队 迅猛崛起

  因为该项目单项比赛也是奥运项目,中国队这些年进步非常大。中国蹦床队从2002年年底组队,到2009年实现世锦赛男女团体三连冠可谓进步神速。2003年的蹦床世锦赛,组队一年不到的中国队就收获女子团体银牌的出色战绩,当时还不满18岁的黄珊汕就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之一。2005年埃因霍温世锦赛,三名福建选手阙志城、刘麒鹏、叶帅组成的中国男队获得男子网上团体冠军,福州姑娘黄珊汕、湖南的罗丹、广东的朱庆萍获女子网上团体冠军。

  2007年加拿大魁北克世锦赛,黄珊汕、罗丹、钟杏平、何雯娜以115.20分再次获得女团冠军;叶帅、董栋、陆春龙、涂潇以122.90分也收获了男团冠军。两年前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世锦赛上,陆春龙、董栋、徐潇组成的中国男队再次获得男团冠军,何雯娜、黄珊汕和钟杏平组成的中国女队也如愿获得女团冠军,中国男女队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男女团体三连霸。而且2009年这次世锦赛,是在蹦床传统强国俄罗斯的家门口举行的,中国队创造的辉煌含金量非常足。

  优势延续 再夺冠可期待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3:00,本次世锦赛首先开始的将是女子网上团体决赛,明天凌晨04:00,男子网上团体决赛紧接着将精彩上演。从这次中国派出的主力阵容看,我们的男女队分别由状态不错的上届世锦赛冠军董栋、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领衔,而且其他队员大都是经验丰富的世界冠军,这次世锦赛很有希望实现团体再次卫冕。

  在之前结束的男子网上资格赛中,四名出战的中国选手,董栋两轮比赛以111.490分列第一、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以110.665分列第二,涂潇和叶帅分别列预赛第三、第四。董栋和陆春龙还获得参加本次世锦赛男子个人网上项目的决赛资格。在男子团体预赛积分,中国队332.840分排名第一,日本队以322.668分列第二位,俄罗斯队以320.454分排名第三。中国队比第二名日本队整整高出10分以上,优势非常大。

  女子网上资格赛,何雯娜以总分104.130分列第一。另一名中国选手、上届世锦赛单项目冠军李丹以总分103.455分列第二,黄珊汕以103.054分位列预赛第三,另一名中国选手钟杏平以101.555分获第五名。何雯娜和李丹进入了女子网上个人的决赛。女团预赛方面,中国队总分310.639分列第一,加拿大队以298.015分位居第二位,东道主英国队以294.840分位居第三位。女队与加拿大比也有10分以上的优势,只要决赛发挥稳定不出大的意外,夺冠应在情理之中。(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