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攀岩分站赛总决赛落幕 陕将邱洪树夺总冠军

2011年11月18日09:35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刘志强实习生马力)昨日,2011年全国攀岩分站赛总决赛在广东怀集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陕西省(东方)登山队的邱洪树获男子攀石赛总冠军。此外,在同样是高手云集的女子赛中,同样是来自陕西省(东方)登山队的女将刘蕴清还获得了一个第五名。

  据陕西队总教练唐明介绍,陕西省(东方)登山队是全国山地赛的老牌劲旅,曾多次在全国大赛中夺得过第一、二、三名的优异成绩。而近两年来,在陕西省体育局王建军局长的关怀和支持下,该队多名选手在全国滑雪登山大赛、全国拓展大赛、全国山地运动会上均为我省夺得了冠、亚军。比如,邱洪树在今年8月举行的全国攀岩锦标赛上就曾获得男子攀石亚军,可谓实力十分强劲。因此,邱洪树在全国分站赛总决赛中夺冠也在意料之中,甚至可以说是必然的结果。唐明表示,这些成绩对所有陕西队的选手都是一个激励,他们都表示会刻苦训练,并能在下届全国体育大会上取得好的成绩,为陕西争光。

  据了解,目前陕西登山队的各项技术综合水平已经名列全国前茅,其中,陕西省(东方)登山队就是陕西省山地救援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队所有运动员每年都会义务配合沿山公安干警,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成功搜救丢失、遇难登山社会驴友,深受各方好评。对此,陕西省登山协会秘书长陈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山地运动各项的技术研究投入,力求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的教练员、运动员专业人才,为打造秦岭山地体育经济圈服务。”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