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奥运积分OR全运荣誉 梁文冲领衔男子出线难度大

2011年11月18日09: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想要参加奥运会,那可是有资格线的,具体来说就是:男女球员中排名世界前15名者自动晋级,此后依排名先后顺序,取各60人参赛,且每个国家或地区不超过2人。以目前世界排名格局来看,男队的出线前景较之女队无疑更难。“中国一哥”梁文冲徘徊在251名,张新军凭借汇丰冠军赛的出色表现,一下子蹿升了300多位,到达643名。比起女子方面进入了世界前二十阵容的冯珊珊和前100名阵容的叶莉英,男球员的出线难度更大。

  世界排名与国际积分息息相关,但目前除了世锦赛级别的汇丰冠军赛外,球员们参赛在内地举办的赛事,无论成绩如何,几乎都是捞不着国际积分的——因为赛事压根儿就没受到国际上几大巡回赛组织的认证。想挣国际积分,得出国参赛,经费压力是不少内地球员却步的原因,不过对国家队队员张新军来说基本无此困扰,因为他们的训练、参赛费用基本都由国家队全包了。但若是遇上像上周新加坡公开赛与全运会预赛排名赛档期冲突的事儿,那就需要稍稍纠结了。

  “可能我心里也是想去新加坡的,因为梁文冲也去了,如果我们一起参赛的话就能多一点合练的时间,因为接下去就是世界杯了……新加坡公开赛也是比较大的比赛,有比较强的阵容,外加正好我状态也不错,所以会有一点可惜,但这次陕西队也的确需要我……”在参加完去年的亚运会后,张新军才转了职业,算是职业赛场上的新人。对于下个赛季的参赛计划,他表示自己现在了解得不多,“听国家队的安排,我想国家队处理问题肯定比我个人要成熟得多,国际积分、奥运资格这些他们肯定都会考虑到的,所以我就听安排。”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