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花絮:洪钢垫砖头采访 爆料徐云丽:反正我信了

2011年11月18日17: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组图:中国3-0德国 进军伦敦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继续鏖战,中国女排以3-0零封德国女排,成功锁定前三名,顺利拿到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爆料“徐云丽拦网胜赵蕊蕊”,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中德之战,中国队除了开局有点紧,其他时间打得都非常顺利,作为解说员,洪钢也越说越有激情,并不时妙语连珠。说到替补上场在拦网环节屡屡建功的徐云丽,洪钢爆料“之前徐云丽刚进队的时候,有教练评价他的拦网甚至好于赵蕊蕊”,“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洪钢说。看得出,球队打得顺,解说员说球时心情也很轻松。

  同时,历史知识丰富的洪钢还将徐云丽比作是“南长城”。别赛结束后,中国队的庆祝和德国队的落寞形成强烈的反差。“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2010年南非世界杯,贺炜在英德大战结束后,一段煽情的点评被网友封为“解说诗人”。今天洪钢也来了一段,因为明年奥运会的举办地就是英国。“我们可以向全世界宣告,我们去伦敦了。英国的大本钟、泰晤士河、威斯敏斯特教堂,还有水蓝色的伯爵宫,水蓝色的伯爵宫,那是伦敦奥运会女排的比赛场馆。”

  采访队员垫砖头

  作为前方解说员,洪钢一直负责这次比赛中国队的全部解说工作,今天中国队终于直通成功,赛后洪钢第一时间将主力队员和教练请到了身边接受采访,观众突然发现,平常1.80出头的洪钢和1.90的队员站在一起,一点不显矮,而且看起来身高差不多。对于这个小插曲,洪钢老师自己主动交代:“为了在镜头前更“和谐”一点,在自己的脚下垫了一块砖头。”

  调侃张磊张娴

  赛后,洪钢第一时间将中国队主力队员拉到身边进行采访。第一个走进镜头前的是今天的MVP---自由人张娴。那个平时看起来不声不响的张娴,面对镜头却侃侃而谈,对于洪钢的问题不仅有问必答,而且条理清楚。“我发现你挺能说的啊”洪钢感叹道。

  当然也不是所有队员都像张娴这么健谈,随后接受采访的张磊就腼腆很多。面对洪钢的问题都是几个字“解决战斗”。看这张磊被憋得满脸通红。洪钢笑称:“打球是个好队员,但不是好的采访对象。”

相关新闻:

·直通!2012我们去伦敦 女排3-0德国获世界杯季军
·俞帅一句话队员全落泪 女排与国旗合影纪念直通
·女排众生相:幸福伴着眼泪飞 惠若琪见谁抱谁哭
·现场:女排气贯长虹势不可挡 徐云丽一扣定乾坤
·陈忠和:女排伦敦夺牌机会大 巨大飞跃只因一点
·大梅:做好过程结果是必然 确实没想到直接出线
·洪钢:女排都是战士!可歌可泣 徐云丽是南长城
·女排有一记录冠亚军也没做到 11场比赛全获积分
·官网赞女排拦网发挥出色 得分均衡人人都是亮点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