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速滑俄罗斯站于静力压奥运冠军夺冠 王北星第八

2011年11月18日21:0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首站比赛在俄罗斯城市车里雅宾斯克揭幕,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于静力压奥运冠军李相花等名将加冕桂冠,另一位中国名将王北星排名第八。因伤蛰伏了整整一个赛季的中国速滑一哥于凤桐在男子500米B组比赛中位居第八。

  女子500米A组比赛,中国队派出于静、王北星、金佩钰、张虹四位选手出战,其中王北星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于静为2011年哈萨克斯坦亚冬会冠军得主。出征俄罗斯前,于静蝉联了新赛季全国速滑联赛第一站和第二站女子500米冠军,状态颇佳。本次比赛,于静第七组出场,与其同组的是日本选手Maki TSUJI。发令枪响后,处于外道的于静一马当先,滑出了37秒81的全场最快成绩,笑揽金牌,Maki TSUJI与第12组的荷兰选手Thijsje OENEMA成绩相同,均为38秒22,两人并列亚军。

  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Sang-Hwa LEE)以38秒33排名第五位,温哥华冬奥会亚军、德国老将珍妮·沃尔夫(Jenny WOLF)也未能表现出最佳水平,以38秒41位居第七,中国名将王北星以38秒42排在第八位。另两位中国选手张虹、金佩钰分列第九和第12位。

  男子500米金牌被芬兰的尤卡-佩卡·科斯凯拉(Jukka-Pekka Koskela)以35秒00摘得,,荷兰的简·斯密肯斯(Jan SMEEKENS35)以35秒01获得亚军,日本的大川神田(Yuya Oikawa)以35秒07收获铜牌。因伤蛰伏了整整一个赛季的中国名将于凤桐重出江湖,在B组比赛中以35秒94排在第八位。

  女子3000米比赛,捷克名将玛蒂娜·萨布莉科娃(Martina Sablikova)以4分06秒54荣登冠军宝座,荷兰选手伊伦·伍斯特(Ireen Wurst)以4分07秒16获得亚军,冬奥会冠军、德国的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Claudia Pechstein)以4分07秒81收获铜牌。中国选手马欣在B组比赛中排名第15位。

  当日还进行了男子1500米比赛,冠军被荷兰的斯特凡·格鲁休斯(Stefan GROOTHUIS)以1分45秒70摘得,美国黑人选手沙尼·戴维斯(Shani Davis)获得亚军,成绩为1分46秒27,东道主俄罗斯选手伊万·史科布列夫(Ivan Skobrev)以1分46秒47获得季军。中国选手李柏林和高雪峰在B组比赛中以1分49秒79和1分49秒99分列第7位和第8位。

  北京时间11月19日,俄罗斯站比赛继续进行,将进行男女500米、女子1500米和男子5000米三个项目的较量。(康少寒)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