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意大利球星获世界杯MVP 将辅佐郎平战女排联赛

2011年11月19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经过11轮的激烈角逐落下帷幕,中国女排以八胜三负积26分的成绩触底反弹摘得铜牌,携手分获冠、亚军的意大利和美国两强直通伦敦奥运会。尽管女排姑娘们没有一人获得单项最佳,但是MVP获得者意大利球星科斯塔格兰德(Costagrande)新赛季将来华辅佐郎平加盟恒大女排令人振奋。

  出身阿根廷曾战99世界杯

  科斯塔格兰德出生于1980年10月15日,曾经在1999-2002年效力于阿根廷女排国家队,并且当时作为主力队员出战过1999年世界杯和2000年奥运会落选赛,但是由于该队的整体竞争实力与欧美亚诸强差距明显,因此并没有能够在这两项世界大赛中有所表现。不过,身高1米88的科斯塔格兰德,还是凭借强势的进攻实力得到了意大利职业排球俱乐部的垂青,在体育经纪人的引荐下开始征战意大利女排A1联赛。

  科斯塔格兰德除了在排球项目上极具运动天赋外,也喜欢利用业余时间打打篮球放松筋骨,而嘻哈、蓝调和说唱音乐是她平常休闲时的最爱。同时掌握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英语的科斯塔格兰德喜欢阅读书籍消遣,无聊的时候就会上上网打发时间,并且喜欢与家人和朋友时不时地进行小聚,而在饮食喜好方面则是更加痴迷阿根廷的牛排。

  投身意大利联赛三度夺魁

  在竞争非常激烈的意大利女排A1联赛当中,科斯塔格兰德分别于2007-2008、2008-2009和2009-2010赛季在佩萨罗女排俱乐部效力时表现神勇,后两年还与波兰籍球星斯科沃隆斯卡结为朋友,两人分别承担起首发阵容的主攻和接应要职,并且合力帮助该俱乐部实现过意大利女排A1联赛“三连冠”的历史佳绩。

  科斯塔格兰德在2010-2011赛季转战俄罗斯超级联赛期间却表现得非常低迷,莫斯科迪纳摩女排俱乐部主要的接发球保障任务,基本上都压在这位前阿根廷球星的身上,加上与队内二传的攻传配合始终未能达到默契,而副攻梅尔库洛娃的前排牵扯能力非常有限,调整强攻的优势并没有在俄超联赛的高拦网面前施展出来,攻防重任积压于一身而导致其得分数据出现了历史新低。

  2011世界杯强势荣膺MVP

  在科斯塔格兰德改投意大利国籍后,这一事件在去年曾经被当地数家媒体所热炒,只是国家队主教练巴尔博利尼(Barbolini)以训练时间未能达成共识为由,在世锦赛备战期间最终放弃了这位意大利A1联赛的当家球星。不过,主教练巴尔博利尼在今年的首期集训15人名单中,再度将科斯塔格兰德招募进国家队,旨在动用全部资源备战将于年底举行的女排世界杯。

  意大利女排在2011赛季的前半程表现得相当低迷,主教练巴尔博利尼始终未能如愿打造出强力接应,因此将科斯塔格兰德、吉奥里和L-波塞蒂逐一安排在这一位置上进行尝试新阵,导致由于阵容变动频繁而影响到各项商业赛和邀请赛的成绩,大奖赛总决赛的排名下滑到第七位,志在冲冠欧锦赛却最终只换来第四名,仅是凭借国际排联的垂青才以“外卡”的身份幸运入围。

  女排世界杯开赛之前,攻防核心皮切尼尼、主力自由人卡杜罗、梅洛和莱昂纳迪均由于各自原因无法参赛,唯一的正牌接应奥托拉尼赛前又意外地拉伤后背,科斯塔格兰德就在人员不整的前提下,被主教练巴尔博利尼调整到主攻位置上作为首发,为了开发出她的进攻最大职能,特意主攻L-波塞蒂临时站在接应位置上,以此贴身保护和分担后排一传和防守压力。

  科斯塔格兰德强势的单兵突破能力,在意大利队友的保障扶持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不仅多次斩获单场比赛的得分王,并且在11轮高强度的世界杯比赛后,总计砍下186分位居“最佳扣球榜”的次席位置,仅仅是落后于多米尼加女排的头号球星德拉-克鲁兹。最终,意大利女排如愿成功卫冕世界杯,而得分核心科斯塔格兰德也被组委会评选为“最有价值球员”MVP奖。

  新赛季加盟恒大辅佐郎平

  在今年五月期间,恒大女排俱乐部就主动与科斯塔格兰德的体育经纪人进行接洽,最终考虑到全国排球联赛的周期较短,将有助于她拥有更加充分的时间备战伦敦奥运会,而丰厚的薪金条件更加难以拒绝。因此,科斯塔格兰德主动与莫斯科迪纳摩俱乐部解约,而后改签恒大俱乐部将在新赛季出征全国女排联赛。

  同时,科斯塔格兰德能够签约恒大女排还有另外两方面的原因:首先,名帅郎平先进的执教理念是她比较推崇的,早年征战意大利女排A1联赛时就仰慕过郎平的执教艺术;其次,好友波兰籍球星斯科沃隆斯卡也在新赛季签约了恒大俱乐部,这将是两位队友时隔一年后的再聚首。这样,中国的排球迷将在新赛季的全国排球联赛中再度领略到这位世界杯MVP的风采。(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