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 > 廖辉被禁赛动态

奥运冠军廖辉因服兴奋剂被禁赛4年 纪录被剥夺

2011年11月19日01:3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日,国际举联网站爆出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廖辉因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四年,这也意味着他将铁定无缘伦敦奥运会。目前廖辉与中国举重队已提出上诉。

  国际举联新近公布了2011年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的运动员名单,24岁的廖辉名列其中。他在2010年9月的国际举联赛外飞检中被查出呈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阳性,被处以禁赛四年的“极刑”。禁赛期直至2014年9月30日,为此他将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从9月30日的时间来看,也就是廖辉在参加2010年举重世锦赛前后查出了问题。在国际举联最新公布的世界纪录一栏里,廖辉在土耳其所创造的男子69公斤级总成绩和挺举纪录已经被剥夺,取而代之的是保加利亚选手博夫斯基和中国老将张国政。

  在2010年9月后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廖辉没有参加过任何国内外赛事,据悉他在为上诉收集证据。廖辉对上诉很有信心:“这里面的错误太多了,机器出问题、数据出问题、程序上出问题,在仲裁法庭上拿出任何一条就可以推翻他们,他们是诬陷。”

  如果上诉不能成功,廖辉将成为中国首位因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奥运会金牌得主。(林文佳)

  廖辉已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诉

  据新华社电 昨日,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就被罚一事发表声明,表示“非常失望”,已经委托律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廖辉表示:“2010年9月2日下午,我接受了一次国际举联实施的反兴奋剂飞检,结果呈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阳性,当我得知这一结果后感到非常震惊,也无法接受。”他解释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最新标准认可了宝丹酮这种物质有内源性产生的可能性。(编注:用大白话说就是宝丹酮可能由人体自身产生。)廖辉还表示:“同时,我也发现有关机构在尿样保管、运输和检测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为此我向国际举联提出召开听证会以证清白。国际举联先后于2011年6月和9月召开了两次听证会,但未接受我的申诉,依然判罚我停赛四年。”

  廖辉表示,在2010年8月24日至10月18日期间,就接受了赛内和赛外尿检7次,血检5次,除了国际举联这次飞检外,其他所有检测结果都很正常。廖辉说:“为了维护我的权益,证明我的清白,我已委托律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受理程序,如果申诉顺利,该法庭最快将在明年四五月作出最终判决,这一时间段正是国内举重奥运选拔赛的举办时间。从理论上来说,如果申诉成功且判决结果及时公布,廖辉有望赶上这一重要比赛,伦敦奥运会的大门并非完全关死。

  中国举协:高度重视此事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中国举重协会就奥运冠军廖辉被国际举重联合会禁赛四年一事发表声明,表示对廖辉被停赛一事“高度重视”。他们重申要严肃处理兴奋剂事件后又表示:“鉴于在此事件中廖辉本人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为尊重运动员权益,我们将视申诉结果和调查情况作出进一步处理。”

  廖辉

  籍贯:湖北

  出生日期:1987年10月5日

  身高:1.68米

  体重:72公斤

  主要成绩:

  2007年国际举联举重世界杯69公斤级冠军(335公斤)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348公斤)

  2009年世界锦标赛男子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346公斤)

  2010年举重世锦赛男子69公斤级总成绩冠军(358公斤),因兴奋剂问题而取消。

  @王执臣:实力摆在那,还用吃药吗?对举联非常失望!

  @大头小鑫:如果是误食,赶紧上诉吧。如果故意的,赶紧退役吧!

  @戴东的围脖:廖辉尿检呈阳性跟瘦肉精有关?是因为比赛时吃了双汇火腿肠吗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