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横扫德国 以世界杯第三名直通伦敦奥运

2011年11月19日09: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幸福的眼泪伴随着激动的笑容,中国女排肆无忌惮地释放着压力,这一刻她们是最可爱的人。昨天下午,在2011年女排世界杯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排顶住压力,以3∶0横扫欧洲新锐德国队,获得世界杯第三名,从而顺利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队员们相拥而泣,这次胜利预示着年轻的中国女排终于摆脱了在低谷徘徊的尴尬,走上了又一次复苏之路。

  决战总是在最后时刻上演,中国女排只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本届世界杯表现出色的德国队,就能稳居前三,便可以预订前往伦敦奥运会的机票。俞觉敏坚定不移地派出已经使用了十场的主力阵容,面对生死战,队员脸上都带着自信的微笑。在开局的短暂纠结后,中国女排逐渐拉开比分,同样也有机会争夺直通资格的德国队明显被中国队的气势压制,进攻上并无太多办法。优势明显的中国队一路领先,杨珺菁的背飞命中让球队以25∶18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如同首局的翻版,中国女排在后半局逐渐占据优势,以25∶18再胜一局。在输掉两局后,德国队已经彻底失去进入前三的资格,第三局比赛她们也失去了斗志,中国女排以25∶21取得胜利。至此,中国女排以3∶0完胜德国队,获得世界杯季军,以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当超级替补徐云丽快攻拿下最后一分后,一直在场边指挥的主教练俞觉敏和领队胡进相拥庆祝,并且向队员们伸出拇指以示赞许。女排姑娘们兴奋地跑到场地中央,欢呼着,雀跃着……俞觉敏走到队员中间,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终于进奥运会了!”大家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流下幸福的泪水。队员们相互拥抱,释放着压力,只有她们自己知道为了这张直通伦敦的门票付出了多少,意味着什么。在情绪稍稍稳定之后,中国女排再次来到场地中央,展开了手中的五星红旗,集体合影,这一刻她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有了脱胎换骨的感觉,在低谷中徘徊了近三年的她们也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路。

  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等待她们的将是更多的期待和挑战。1937年开门营业的伯爵宫是一座集展览、会议和音乐会为一体的展览馆,在伦敦奥运期间将被改造成排球比赛馆。希望拥有优良传统的中国女排能够在同样具备历史底蕴的伯爵宫给球迷带来又一次惊喜。本报记者 陈浩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