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横扫德国挺进奥运 积26分列世界杯第三

2011年11月19日11:09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中国女排18日直落三局横扫世界杯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11战8胜3负积26分的成绩不仅位列世界杯第三名,也让中国队在第一时间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当天,中国队表现出了极强的取胜意志,也改变了一贯进入比赛状态缓慢的弊病。中国队利用稳定的一传,坚定的拦网,多变的进攻和严密的防守早早确立了每一局的领先优势,三局的比分为25∶18、25∶18和25∶21。

  “今天的比赛非常重要,中国队顶住了压力,充分准备,每个位置都发挥出了高水平,这是世界杯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说。

  世界杯第三名的成绩大大超出了队伍赛前制定的前六的目标,取胜之后,女排姑娘们兴奋地与教练组拥抱,激动的泪水挂在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脸上。

  “中国队从今年年初到现在起起伏伏,一路走下来不容易,世界杯让我们成长了很多,最大收获是加强了整体配合,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在伦敦,我们将力拼每一步,将整个过程做得更好。”队长魏秋月说。

  中国队当天的进攻继续全面开花,主攻惠若琪和副攻徐云丽拿下11分,王一梅砍下10分,张磊和马蕴雯也有9分进账。自由人张娴荣获当场最佳球员。

(责任编辑:michelle)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