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生死战女排3-0横扫德国队 日本阻美国助意大利

2011年11月19日14:03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迟昕欣)经过11轮的激烈角逐,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昨天在日本东京圆满落幕。决定本次比赛最后一张直通伦敦奥运会门票归属的生死战中,中国队直落三局,以25比18、25比18和25比21横扫欧洲劲旅德国队,以世界杯赛第三名的身份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东道主日本队以3比0阻击领头羊美国队,帮助末轮完胜肯尼亚队的意大利队再度登上冠军宝座。

  上轮以1比3不敌美国队,令意大利队的争冠形势急转直下,昨天以3比0(25比6、25比10和25比17)轻松击败非洲冠军肯尼亚队后,收获第十场胜利的意大利人需要等待的是美日对决的结果。昨晚,在世界杯赛最后一场争夺中,顽强的日本队坐拥主场之利上演亚洲小个子的奇迹,以3比0(29比27、25比23和25比18)将夺冠第一热门美国队拉下马。美国队夺取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梦想破碎,上届冠军意大利队得以以2分优势反超美国队卫冕。

  比赛结束后各单项奖也各有归属,遗憾的是中国队无一人获得单项荣誉。最佳扣球手是美国队的胡克尔,最佳拦网手是德国队的福斯特,最佳发球手和最佳得分手是多米尼加队的德拉克鲁兹,最佳一传是巴西队的法比,最佳自由人为韩国队的南在允,最佳二传归属日本队的竹下佳江,最有价值球员为意大利队的科斯塔格兰德。

  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18日战报

  意大利 3比0 肯尼亚

  中 国 3比0 德 国

  日 本 3比0 美 国

  塞尔维亚 3比0 阿尔及利亚

  巴 西 3比0 多米尼加

  阿根廷 0比3 韩 国

  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最终排名

  1 意大利 28分

  2 美 国 26分

  3 中 国 26分

  4 日 本 24分

  5 巴 西 21分

  6 德 国 20分

  7 塞尔维亚 18分

  8 多米尼加 12分

  9 韩 国 11分

  10 阿根廷 9分

  11 阿尔及利亚 3分

  12 肯尼亚 0分

  (迟昕欣)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