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 > 廖辉被禁赛动态

奥运冠军涉兴奋剂禁赛四年 廖辉扛不起的尿罐子

2011年11月19日14:45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国际举重联合会18日公布了最新一批因查出使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运动员名单,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廖辉“榜上有名”,其禁赛将到2014年9月30日结束,而这意味着他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24岁的廖辉被誉为继张国政之后,中国男子举重69公斤项目上的最强选手。20岁就入选国家队的他先后获得北京奥运会以及世锦赛冠军,并于2010年打破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的两项世界纪录。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他自从2010年世锦赛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各项大赛之中,去年的亚运会,今年亚锦赛、全国锦标赛等比赛全部缺席,中国举重队的说法是廖辉因伤缺阵。

  今年刚刚结束的巴黎世锦赛廖辉也没有参赛,中国派出的是唐德尚和伍超两名选手。

  在2010年9月2日国际举联实施的赛外飞行检查中,廖辉的尿样被查出呈宝丹酮和宝丹酮代谢物阳性。在如今国际举联官方网站的世界纪录表里,廖辉的198公斤挺举纪录已经换成了张国政的197公斤,而其358公斤的总成绩纪录也被换成了保加利亚选手鲍耶夫斯基的357公斤。

  在廖辉之前,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另一位金牌得主、柔道冠军佟文,也曾因使用违禁药物被国际柔联禁赛,但后来她通过上诉最终获得了解禁。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