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FIFA最佳进球10候选 鲁尼天钩PK梅西伊布(视频)

2011年11月19日13: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视频-FIFA最佳进球评选:女足世界波PK半场远射

  年终岁尾,各种评选也纷纷展开。日前,国际足联公布了2011年度最佳进球奖的10大候选佳作,梅西、鲁尼、伊布、斯坦科维奇、内马尔等球星都有作品入选。其中,贡献多粒绝妙进球的梅西只有一球入选让人颇为意外,而内马尔的连环突破让人不禁击节叫好。

  国际足联年度最佳进球奖又称普斯卡什奖,是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匈牙利杰出的球员费伦茨-普斯卡什名字命名的。2011年普斯卡什奖将与金球奖、年度最佳教练奖等国际足联其他奖项一同于2012年1月9日在瑞士苏黎世揭晓。C罗在2009年凭借着在曼联与波尔图比赛中的超越距离远射而获得了首届普斯卡什奖。去年的得主则是当时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的土耳其裔球星哈米特-阿尔滕托普(也就是大阿尔藤托普),他在土耳其与哈萨克斯坦欧预赛中完成一记凌空抽射。

  附10大候选进球(排名不分先后):

  1、梅西(阿根廷):上赛季巴萨与阿森纳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伊涅斯塔在禁区前沿抢断后,先是用一个油炸丸子的动作过掉一名防守球员,而后,他又在人缝中送出挑传,梅西前插接球后轻巧地挑过出击的阿森纳门将,接下来用凌空扫射打空门得手。不过,梅西在对阵皇马时连过4人的进球没有入选。

  2、鲁尼(英格兰):在上赛季曼联2-1击败曼城的曼彻斯特德比战中,纳尼在右路送出传中,皮球飞行过程中碰到了曼城防守球员,但没有明显改变飞行线路,鲁尼在禁区内将身体抛在空中,用一个技惊四座的倒钩完成破门。

  3、伊布(瑞典):在AC米兰1-1战袍莱切的意甲联赛中,伊布接到队友后场长传,用胸部卸下皮球后,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在30米开外用侧身凌空抽射破门的进球也在列。

  4、斯坦科维奇(塞尔维亚):上赛季国米在对阵沙尔克04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开赛仅仅25秒,米利托接坎比亚索中场长传形成单刀,沙尔克门将诺伊尔弃门出击强力头球顶出禁区,埋伏在中圈附近的斯坦科维奇接受诺伊尔的解围后,用超远距离的凌空吊射完成破门。

  5、内马尔(巴西):在桑托斯与弗拉门戈的巴甲比赛中,内马尔贡献了一次惊世骇俗的突破进球。他从中场开始盘球过掉2人后,又与队友完成二过一的撞墙式配合,突破至禁区前沿后,用一记极具想象力的人球分过后,杀入进球完成单刀赴会破门。进球过程犹如一张美丽的中国画卷一样,在球场内铺开,动作赏心悦目一气呵成,让人百看不厌。

  6、多斯桑托斯(墨西哥):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决赛,墨西哥4-2大胜美国,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接队友托拉多的直塞球后,连续摆脱对方门将在地上的摸爬滚打后,又连过数人用一记挑射吊进大门远角。

  7、利桑德罗-洛佩斯(阿根廷):在阿根廷甲级联赛阿森纳2-2战平奥里姆普的比赛中,利桑德罗-洛佩斯在一次角球战术中,完全腾空身体后用右脚倒钩打进球门近角。

  8、海瑟-奥雷利(美国):女足世界杯美国3-0大胜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奥雷利在禁区外断球后,用一粒25米远射重炮直奔死角的世界波打破对手城池。

  9、胡里奥-戈麦斯(墨西哥):U17世界杯墨西哥3-2战胜德国的比赛中,戈麦斯看到队友的角球被另外一位队友头球后蹭之后有些远离身体,于是便半腾空而起将球倒钩打进球门左下角死角。

  10、本杰明-德-塞乌拉尔(比利时):比利时甲级联赛,洛克伦1-2布鲁日的比赛中,塞乌拉尔接到队友在右路的传中球后,先是用右脚一挑过掉对方一名防守球员后,又用左脚凌空抽射打进,动作连贯舒展。

  (搜狐体育 保罗)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