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横扫李宗伟国羽已获两金 男双混双决赛死磕

2011年11月19日22: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香港赛林丹横扫李宗伟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2011国际羽联中国香港超级赛结束了各单项半决赛的争夺。男单方面,林丹两局横扫李宗伟,取得了对大马一哥的第20场胜利,陈金击败谌龙与林丹会师。女单,王适娴负于鲍恩,半年出现7场外战失利,不过鲍恩却在决赛遇到了克星汪鑫。中国队锁定女双冠亚军,蔡赟/傅海峰、张楠/赵芸蕾近期多次输给决赛对手,男双、混双冲金形势严峻。

  男单:林丹终结李宗伟纪录 与陈金会师

  林丹与李宗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巅峰对决提前上演。最终林丹以21-16、21-14直落两局横扫对手,这还是林丹第20次击败李宗伟,20胜8负遥遥领先,后者连续挺进15项赛事决赛的纪录惨遭终结。另一场半决赛是国羽德比战,陈金以2-0(21-14、21-18)击败谌龙,与林丹继新加坡超级赛后再度会师决赛,中国队锁定了男单冠亚军。

  女单:王适娴半年输7场外战 三纪录助汪鑫登顶

  汪鑫在德比战当中以2-0(21-12、21-18)战胜队友王仪涵。汪鑫曾五次输给王仪涵,自丹麦赛首次在国际赛事战胜这位新科世锦赛冠军以来,汪鑫已经取得了对王仪涵的两连胜,连续挺进三站超级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王适娴苦战三局1-2(10-21、21-19、13-21)负于丹麦名将鲍恩,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开幕半年以来,这已经是王适娴的第7场外战失利。鲍恩与克星汪鑫争夺冠军。汪鑫八连胜鲍恩,未尝败绩;职业生涯还从未输给过欧洲选手;汪鑫曾六度与国外选手在决赛交手,六次战胜对手,决赛外战胜率100%。三项纪录力助汪鑫登顶。

  男双:风云决赛再战成龙

  男双半决赛原本有一场德比战,由于陶嘉明/张楠因故退赛,蔡赟/傅海峰不战而胜跻身男双决赛,自亚锦赛开始,风云连续挺进九项赛事(非团体)的决赛。另一场韩国德比战也草草收场,2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仅耗时23分钟便以2-0(21-10、21-9)轻取队友高成炫/柳延星。近两个月,风云与“成龙组合”第四度在决赛当中遭遇,风云此前遭遇三连败,三次屈居亚军。不过在更早的两次交锋,却是风云笑到了最后。

  女双:于洋/王晓理冲第12冠

  两场女双半决赛波澜不惊。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2-0(21-18、21-12)轻取4号种子河贞恩/金敏贞,2号种子田卿/赵芸蕾2-0(21-18、21-13)力挫佩德森/吕特,报了两月前在日本超级赛负于这对丹麦组合的一箭之仇。于洋/王晓理此前六连胜这对队友,很有希望夺得搭档后的第12个冠军。

  混双:张楠/赵芸蕾决赛死磕克星

  两对国手一喜一忧。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2-0(21-15、21-12)轻取4号种子陈宏麟/程文欣。2号种子徐晨/马晋0-2(16-21、12-21)负于3号种子尼尔森/佩德森,近一个月连续三次输给对手。张楠/赵芸蕾对尼尔森/佩德森的战绩更为惨淡,四次交手,还未尝胜绩。而张楠/赵芸蕾决赛倘若失手,丹麦组合将上演连续三站超级赛从两对中国主力手中夺走冠军的壮举。(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