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扩军至48支成全民赛事 草根足球也将参赛

2011年11月20日09:28
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了解到,2012年足协杯将扩军至48支,草根足球也会有代表队参赛,将成为一项真正的全民比赛。

  今年的足协杯共有16家中超球队和14家中甲、两家中乙球队参赛。考虑到赞助商要求和带动业余足球发展的因素,足协决定明年将足协杯扩军到48支球队。这多出来的16支球队将从中乙、城市联赛、大学生联赛、业余足球联赛中产生。目前已有4支业余足球队获得明年的足协杯资格,其中包括张玉宁、杜苹、黄勇等前国脚组成的沈阳沈北业余足球队。

  赛制方面,将先由中乙、业余联赛等16支球队与中甲16强进行预赛,决出16支球队,再与中超16强角逐决赛圈赛事,仍为单场淘汰赛。足协高层表示:“足协杯允许业余球队参加,就是想将比赛打造成真正的全民赛事。”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